騙1豬仔賺10萬!E奶女蛇頭聲請具保停押失敗 要在牢裡過年

▲E奶女蛇頭張惟甄延押。(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女蛇頭張惟甄再續押2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E奶女蛇頭張惟甄(41歲)涉嫌拐騙國人到柬埔寨淪為「豬仔」遭到凌虐,所幸檢警在出境前及時攔阻5受害人,張女自去年8月羈押禁見至今,日前向彰化地院聲請具保停押;法官認為,集團内尚有共犯未到案,有事實足認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因此裁定再押2月,要在看守所吃牢飯過年了。

張惟甄向法官供稱,對於騙國人到柬埔寨淪為「豬仔」,起訴書所載的犯罪事實、及準備程序都坦承認罪,已無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證人的疑慮,希望不要再延長羈押,可以交保等語。

但彰化地院表示,張惟甄涉犯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參與犯罪組織等嫌疑重大,又將指示證人將相關對話紀錄刪除,與同案被告林佑穎及邱守毅所敘述犯罪情節及分工仍有歧異的地方。

▲E奶女蛇頭張惟甄延押。(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張惟甄被逮。(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法官認為,依據張惟甄本人及共犯分工角色、涉案深淺、參與程度的釐清,再加上尚有其他共犯未到案,有事實足認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若命張惟甄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均不足以確保審判或執行程序之順利進行,認有羈押之必要性,自2023年1月6日起延長羈押2月。

回顧案情,張女鎖定年輕人追求高薪、工作輕鬆的心態,在網路上招募到柬埔寨工作,謊稱工作用容是打字、查電腦及博奕,一切都合法,她每招募的1人,可拿10萬元佣金,1人僅收1萬至1萬6千元。

▲E奶女蛇頭張惟甄延押。(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張惟甄還寫訊息要心存善念。(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檢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該集團為跨國犯罪組織,區分為「人事組」、「機房組」、「後勤組」等業務分工,而張惟甄等人負責「人事組」業務,採取正招、騙招等2種方式招募新人,其中「騙招」即係以刊登電腦打字快速賺錢等訊息作為詐術,使人受騙前往柬埔寨、泰國等地。

遭誘騙之被害人即由張惟甄等人集中管理至定點旅館住宿,等待辦理護照及簽證完畢,再載送被害人至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出境,抵達柬埔寨當地後則由犯罪組織集團成員控制,要求被害人從事詐騙他人之工作,如若不從,則需由台灣家人繳交40萬元贖金或自行「騙招」1人後方可返台。張女等人每成功「騙招」1人出國,即可獲利新台幣10萬元,該犯罪組織集團自111年6月間至今,已誘騙4名被害人出國,另3名被害人則因檢警即時查獲而尚未出境。

▲E奶女蛇頭張惟甄延押。(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張惟甄續押2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