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入境新規再甩髮夾彎!副總理喊「免除疫苗證明」 喜迎首批陸客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中國從昨(8)日起鬆綁邊境檢疫措施,預估出現海外旅遊潮。為此,泰國交通部長薩薩揚(Saksayam Chidchob)才於7日透露,民航局已擬好飛航公告,9日上午8時起進入泰國的旅客須出示新冠疫苗2劑接種證明;然而才不到一天,泰國檢疫政策大轉彎,泰國副總理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將撤銷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9日率高官造訪曼谷機場,迎接中國解封後首批抵達的陸客。(圖/路透)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9日率高官造訪曼谷機場,迎接中國解封後首批抵達的陸客。(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今(9)日表示,泰國已經決定取消周末要求旅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入境檢疫政策,原因是中國和全球早就已經接種了夠多的新冠疫苗,且要求國外旅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相對來說很不方便。

阿努廷9日率領眾多泰國政府高官前往曼谷國際機場,迎接中國邊境檢疫解封後首批抵達泰國旅遊的中國觀光客,該架航班今早從福建省廈門出發、中午飛抵曼谷,預估將有3465名旅客抵達泰國。

阿努廷受訪時向現場記者透露,「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既麻煩、且徒增國外旅客的不便,因此當局才認為這項規定『沒有必要』,因為目前全球早就有足夠的免疫力,即便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旅客也能獲發簽證入境,新規定將取代上周周末泰國民航局宣布的『疫苗通行證』。」

據悉,泰國從2022年2月起開放持有完整疫苗接種證明的外籍旅客入境,直到20221年9月底宣告取消;不過因應中國1月8日放寬入境檢疫,原先泰國表示將恢復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不過在政策上又面臨「髮夾彎」的轉變,阿努廷以「沒有必要」為由反對。

先前保守預估泰國將迎來500萬名外籍觀光客。阿努廷表示,泰國目前預計將有700萬至1000萬的中國旅客,「這對泰國觀光業而言的確是好兆頭,泰國經濟將迅速復甦,在過去的3年來,我們被新冠肺炎給摧毀。」

至於返程須持新冠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的國家旅客,泰國當局仍要求應先買好醫療保險後才能入境。阿努廷表示,此項規定並未改變。

泰國旅遊局統計顯示,去年赴泰旅客人數超過1150萬人次,略高於2019年新冠肺炎流行前近4000萬人次紀錄的4分之1,當年旅客消費達到1.91萬泰銖(約551.7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