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徒至少170人被逮 前總統波索納洛政黨也譴責暴亂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者「波粉」8日暴動,闖入國會、總統府與最高法院,警方出動鎮壓後已逮捕至少170人。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暴亂,鎮壓部隊出動鎮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警方出動鎮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暴動群眾打破國會玻璃闖入作亂,同時也闖進總統府,將府內文件隨意打翻散置地上,還闖入最高法院內,披著巴西國旗站在講台上示威慶祝。

警方出動鎮壓部隊後,已逮捕至少170人。人在外地勘災的現任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對於首都巴西利亞發生暴亂,憤怒痛斥暴徒為「法西斯份子」,誓言將所有參與暴動的群眾揪出來給予懲罰。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暴動,闖入國會、總統府及聯邦法院暴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徒闖入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暴亂,鎮壓部隊出動鎮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索納洛所屬的右翼社會自由黨領袖內托(Valdemar Costa Neto)對此表示,「今天(8日)是巴西悲傷的一天」。聲明接著指出,社會自由黨並不支持對國會的掠奪行為,同時強調所有有序的行為都是合法的,「混亂從來都不是我們國家原則的一部分。我想告訴你們,我們強烈譴責這種態度,必須履行法律,加強我們的民主。」

►巴西總統首發聲! 嗆暴動群眾「法西斯份子」:全揪出來懲罰

►「巴西版國會暴動」影片曝! 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闖進總統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