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台僅110km!日本與那國島擔心「台灣有事」 擬要求政府設避難所

▲▼日本與那國島。(圖/CFP)

▲日本與那國島。(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隨著兩岸緊張情勢升溫,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日本與那國島,準備向政府提議興建避難所,「如果『台灣有事』那麼島上的居民安全也會受到威脅。」]

根據NHK報導,基於日本政府設想所謂「台灣有事」的可能情況,也為了因應彈道飛彈而考慮的避難設施,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的町議會於2022年12月表決通過意見書,並預計於2月前往東京,準備向政府要求在島上興建避難所。

意見書中指出,「如果台灣有事發生,那與國島距離台灣最近,由於地理位置特殊,因此非常擔心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僅110公里,去年8月中國軍隊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時,共有6枚彈道飛彈落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

先前也有消息指出,日本防衛省計劃將擴建陸上自衛隊在與那國島駐屯地規模的費用納入2023財年預算提案中,預計將與那國駐屯地規模額外增加18萬平方公尺,同時在當地部署地對空飛彈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