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子公主首出席「新年參賀」! 10萬人搶破頭只為見1面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都會舉辦新年一般參賀,開放民眾進入皇居,並讓成年皇室成員站上大陽台接受民眾參賀。今(2023)年是疫情後首次重啟這項重要儀式,同時也是愛子公主第一次出席新年參賀。此次新年參賀因疫情,仍未完全開放,而是採取事前申請制,僅9600人獲選參與此項盛事,但卻吸引超過10萬人報名抽籤。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新年一般參賀因為疫情影響,已經停辦3年,如今有鑑於疫情稍有降溫,皇室終於重新開放,不過因防疫規定,採取事前抽籤制,不開放當天排隊。此外,新年參賀分為上午與下午各3場,共計6場,而明仁上皇夫婦只會出席上午3場。

▲▼日本皇室新年一般參賀,愛子公主。(圖/路透)

▲▼日本皇室2日舉辦新年一般參賀。(圖/路透)

▲▼日本皇室新年一般參賀,愛子公主。(圖/路透)

今年因防疫關係,不僅要求民眾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佩戴口罩以及配合量體溫,也大幅縮減入場人數。上一次2020年的新年一般參賀共有6萬8710人排隊進皇居,不過今年6場僅開放9600個名額。根據J-CAST報導,這次共有10萬2377人報名抽籤,然而僅9606人入選。

日本皇室的新年參賀僅會有成年皇室成員出席,而2021年成年的愛子公主原預定要在2022年的新年參賀首次亮相,但是卻因疫情取消,此次則是她首次在新年參賀露面,引發熱議。愛子公主2日身穿一襲水藍色禮服,站在母親雅子皇后的身邊,向民眾揮手致意。

 

▲▼日本皇室新年一般參賀,愛子公主。(圖/路透)

▲愛子公主首次出席新年參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