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2顆頭、4條手臂「共用一雙腿」 媽決定生下來!原因曝光

顯圖▲▼埃及一對連體嬰經剖腹產順利出生。(圖/翻攝自viraltab.news)

▲埃及一對連體嬰經剖腹產順利出生。(圖/翻攝自viraltab.news,下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埃及一名婦女懷孕9個月後接受剖腹產,結果醫生大吃一驚,因為腹中胎兒是一對連體嬰,出生時就有2個完整的頭頸部、4條手臂,但「共用」2條腿,身體軀幹以下乍看就像一名嬰兒。據信,生母在懷孕期間就知道自己懷上連體嬰,但除此之外產檢結果正常,才決定要生下孩子。

根據英國《鏡報》等外媒報導,埃及北部尼羅河三角洲地區一名婦女近日在曼蘇拉大學附設醫院(Mansoura University Hospital)進行剖腹產分娩,不過,她生的是一對連體嬰,2個孩子出生時就擁有各自分開生長的脖子和頭部,也各自擁有2條手臂,不過從胸部以下開始看起來就像是正常的一名新生兒,兩人共用同一個身體軀幹和同一雙腿。

▲▼埃及一對連體嬰經剖腹產順利出生。(圖/翻攝自viraltab.news)

報導稱,這名未透露姓名的母親在懷孕9個月期間發現自己懷上一對連體雙胞胎,但由於其他產檢結果仍屬於正常,曼蘇拉大學醫院特別為這次分娩手術成立專家小組,包含3名婦產科醫生動刀,其餘5名主任級醫師則隨時監控手術狀況,並在手術後迅速將孩子們送往大學兒童醫院。

報導稱,這對連體雙胞胎的性別尚未被揭露,不過,由於他們的腹部、胸部有太多器官共用,初步判斷不太可能獨立生存,暫時沒有動手術將2名孩子分開的計畫。此前,英國倫敦有一對連體女嬰9月成功進行分離手術,這2名女嬰安妮(Annie)和伊西(Issie)原本從胸部到骨盆相連,共用膀胱、腸道,還有其中一條腿,但心臟是分開的,手術成功後30多歲的父母開心發文,感謝醫療團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