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投資詐騙!桃園男臨櫃匯款10萬美元 警及時喊卡保住血汗錢

▲桃園市黃姓男子昨(21)日到龜山區某銀行臨櫃欲匯款10萬美元,行員質疑遭詐騙通知轄區女警協助解釋恐遇投資詐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黃姓男子21日到龜山區某銀行臨櫃欲匯款10萬美元,行員質疑遭詐騙通知轄區女警協助解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年關將屆,投資型詐騙橫行!桃園市黃姓男子昨(21)日到龜山區某銀行臨櫃遇匯款10萬美元(約合台幣306萬元)到陌生帳戶,行員詢問匯款用途,黃男卻一問三不知,聲稱是要投資賺錢,因金額過大懷疑遭詐騙,正好龜山警方2名員警到場,其中女警詢問黃匯款用途,再根據其手機內容研判是投資型詐騙,解釋再三後,黃男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對員警及時勸阻保住辛苦存下來的血汗錢。

龜山警方指出,這名40歲黃姓男子於昨天下午到龜山區某銀行臨櫃欲匯款美金10萬元至國外帳戶,因金額太大引起行員關注,行員詢問後黃卻說不出匯款用意,僅說是要投資賺錢,行員質疑可能遭到詐騙,向正好巡邏經過的2名員警請求協助。

▲桃園市黃姓男子昨(21)日到龜山區某銀行臨櫃欲匯款10萬美元,坪頂派出所美女女警耐心解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坪頂派出所女警耐心向黃男解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警員賴欣莉、黃暐峰立即向黃男詢問,為何突然要匯出如此大額鉅款,但黃男對員警及行員所說的就是不信,認為大家要阻止他發財機會,賴姓女警發揮她名字與蘋果手機Siri特性,不斷解說這是典型的投資詐騙個案,同時提供類似詐騙案例,終於解開黃男疑惑,相信自己遇上投資型詐騙案,還好女警耐心解釋,順利保住他存了多年的血汗錢。

龜山警分局坪頂派出所所長孫維鴻指出,詐騙集團常透過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角色,透過不同通訊軟體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不合理情形,都可能是詐騙案,籲請民眾切勿輕信未曾謀面網友與來路不明投資管道,以免財產遭到詐騙。

【更多新聞】

迷戀女乘客!騙要還錢約見面 變態白牌車運將強吻熊抱...下場曝

桃園再爆賄選+幽靈人口...檢方起訴2案 對6人提當選無效之訴

不滿街友占地搭棚還挑釁 桃園男持菜刀狂砍14刀險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