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長公主病危!總理赴醫院獻花 全國民眾祈福集氣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泰國44歲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心臟病發倒下失去意識後,轉至首都曼谷朱拉隆功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泰國王室16日並未公開她的最新病情,不過包括總理帕拉育等政界高官前往醫院,獻上鮮花祈福,全國民眾也為她集氣。然而先前有消息指出,公主經CPR搶救後狀況不樂觀,驚傳腦死,而王室即將宣布她的死訊。

▲▼泰國44歲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轉至首都曼谷朱拉隆功醫院。(圖/路透)

▲泰國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已轉至首都曼谷朱拉隆功醫院。(圖/路透,下同)

綜合路透、曼谷郵報報導,泰國民眾周四得知長公主住院的消息後,都希望她能早日康復,王室已表示,希望為公主撰寫祝福語的人可在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前往醫院。有許多民眾前往醫院,也有人透過社群媒體獻上祝福。

泰國佛教府透過官方聲明證實,佛教僧王Somdet Phra Ariyavangsagatayana已要求所有泰國海內外的寺廟,每日要為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進行特別誦經。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與多名高官、政界人士與宗教領袖16日也到訪公主接受治療的朱拉隆功醫院,獻上橙色鮮花,並在祝福簿上簽名。

▲▼泰國44歲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轉至首都曼谷朱拉隆功醫院。(圖/路透)

▲▼泰國44歲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轉至首都曼谷朱拉隆功醫院。(圖/路透)

泰國王室宮務處15日發出聲明,證實長公主14日傍晚在陸軍位於呵叻府巴衝地區(Pak Chong)訓練即將參加國際比賽的犬隻,結果突然心臟病發失去意識,立即被送往巴衝娜娜醫院治療,接著由直升機送往曼谷朱拉隆功醫院,目前仍失去意識,但未宣布是否死亡。

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態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引述內部人士消息透露,公主在醫院曾接受數小時CPR搶救,但未見起色,裝葉克膜維持生命,但醫師已判定腦死,永遠不會復原,而泰國王室幾天內就會正式宣布長公主死訊,泰王么妹朱拉蓬公主(Chulabhorn)正在從日本趕回泰國,提幫功王子(Dipangkorn Rasmijoti)也安排從德國返泰途中。

帕差拉吉帝雅帕是泰王與元配頌莎瓦麗(Somsawali)唯一的孩子,她從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和博士,曾任泰國駐奧地利大使;在提幫功王子患有自閉症的情況下,帕差拉吉帝雅帕公主被外界認為,不僅在未來可能親自攝政,還可能登上王位成為泰國女王。

▼泰王瓦吉拉隆功(右)與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