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12州下TikTok禁令:不准在公機關裝置中下載使用

▲▼TikTok,抖音。(圖/路透)

▲TikTok被指有國安隱憂。(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企業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國際版「TikTok」,再次成為美國國安問題焦點之一,北達科塔州和愛荷華州也加入其他州,禁止在州政府所有的行動裝置中使用TikTok。

路透社報導,北達科塔州州長柏格恩(Doug Burgum)和愛荷華州州長萊諾斯(Kim Reynolds)都祭出一項新政策,禁止州政府底下任何行政機關,在政府所有的裝置上下載TikTok App。目前已增加至約12州祭出相關禁令,包括本州稍早加入的阿拉巴馬州和猶他州。

TikTok回應,對資安、國安問題的擔憂是受到大量假訊息的加油添醋,公司很樂意和政府討論相關營運方式。

TikTok表示,公司不會採取任何作為去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很失望許多州政府在政治上隨波逐流,以毫無根據的錯誤看法對TikTok祭出政策。

其他祭出相關政策的還有南達科塔州、馬里蘭州和德州等。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3日揭露一項跨黨派的立法,計畫封禁TikTok。美方擔心該App會被用作監視美國人和審查內容的工具,因此加大對字節跳動的施壓。

這項立法將禁止所有來自中國、俄羅斯境內,或受到中俄影響的社群媒體公司進行交易。11月的一項聽證會中,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表示,TikTok美國營運已對國安造成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