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太自律隊友嚇到不敢和他玩!體脂僅7%還有冰塊腹肌 驚人飲食曝

▲▼C羅。(圖/翻攝自IG/Christiano Ronaldo)

▲C羅飲食和運動自律,因此體脂肪長年維持在7%,還有「冰塊腹肌」。(圖/翻攝自IG/Christiano Ronaldo)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葡萄牙球隊在卡達世界盃以0比1敗給摩洛哥,止步8強,也終結了葡萄牙王牌C羅的最後之舞。然而球迷在心疼C羅之餘,也為他37歲的年紀仍能在球場奔馳感到驚訝,而這一切都歸功於他對飲食和運動的嚴格自律,就連他的隊友也曾爆料,球隊根本沒人想跟C羅玩,因為大家都受不了他的飲食習慣和龐大的運動量。

綜合外媒報導,C羅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雞胸肉,甚至還將雞肉稱為「神奇食物」,就連C羅過去在義甲尤文圖斯(Juventus)的隊友彼得斯(Daouda Peeters)也感嘆,C羅每天吃的食物都一樣,他最愛吃花椰菜、雞肉和米飯,而且只喝水,絕對不碰可樂。

2021年6月,C羅在歐國盃的記者會上將贊助商擺在桌上的2瓶可口可樂移走,接著舉起水瓶呼籲人們多喝水,一個小舉動直接讓可口可樂的股價從56.1美元,跌到55.2美元,市值蒸發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8億),震驚世人。

此前也有曼聯球員分享,他們過去會在週末夜晚一起吃甜點來放縱自己,但自從C羅加入後,大家都受他影響,再也沒有人敢在週末夜吃不健康的食物。C羅的曼聯前隊友埃夫拉(Patrice Evra)也曾吐槽,「如果C羅約你一起吃午餐,千萬別去,因為他只吃水煮雞胸肉、蔬菜沙拉和喝水,連氣泡水都沒有,真是無聊透了!」

埃夫拉透露,球隊裡沒有人願意和C羅一起玩,因為他「練完球、吃完午餐,就會再約人去草場踢球、游泳和做桑拿,這真的太累了,我一度看著他問,『老兄,我們才剛訓練完,為什麼我們要再訓練一次?』真的千萬別去他家玩。」

《太陽報》等英媒揭露,C羅一天足足可以吃上6餐,但每一餐都嚴格按照高蛋白、低脂肪、全穀物的原則進食,飲食習慣非常健康。據悉,他每天早餐會吃大量的起司、火腿和低脂優格,而午餐則會吃雞肉和沙拉或是鮪魚、橄欖、雞蛋和番茄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至於晚餐則會攝取牛排、魷魚或是新鮮劍魚和沙拉。他在下午也會吃一些水果和酪梨吐司補充營養。

身高185公分的C羅,體脂肪仍長年維持在7%上下,比足球員平均的11%還要低,身體年齡更只有26歲左右,比實際年齡少了10歲。他被視為世界足壇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靠的就是勤奮的鍛鍊,以及嚴格的飲食控制。這也是他雖然已經37歲,但體能卻依舊不輸年輕人,至今仍能代表葡萄牙征戰世界盃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