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穿「彩虹衣」看世足 被擋門外半小時!保全:有政治色彩

▲▼ 美國對威爾斯踢出卡達世足首場平局。(圖/路透)

▲ 美國和威爾斯踢出卡達世足首場平局。(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22世界盃足球賽由保守的穆斯林國家卡達主辦,同性關係在卡達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處7年徒刑,而美國一名體育記者21日欲進場看球前被扣留近30分鐘,只因他穿著一件象徵支持LGBTQ族群的彩虹上衣。

綜合《路透社》、《每日郵報》報導,美國隊世足首戰21日對上威爾斯,足球記者瓦爾(Grant Wahl)也前往支持,欲進入賴揚體育場(Ahmad bin Ali Stadium)時卻被保全擋在門外,當場被要求脫下身上的衣服,因為他穿著一件印有彩虹圖案的上衣。

當時瓦爾在推特發文寫道,保全不讓他進入美國對威爾斯的球賽會場,還要求「你必須換掉衣服,這是不被允許的」。自拍照可見他穿著一件黑色短袖上衣,前方印著大大的彩虹和足球圖案。

這則推文至今累計逾12萬讚,也令許多網友擔心瓦爾的安危。近1小時後他終於報平安,「我沒事,但這番折磨根本沒必要。我已經進來媒體中心,還穿著我的上衣,我被拘留了近半小時。同志加油。」

瓦爾事後在個人網站上詳細說明,他發出第一則推文後保全就強行奪走他的手機,聲稱他的上衣因具「政治色彩」而不被允許,更拒絕歸還手機。瓦爾也透露,當時只是路過的《紐約時報》記者達斯(Andrew Das)也一度被扣留。

後來一名保全主管抵達現場,向瓦爾道歉後放行他進入會場,瓦爾後續也收到來自國際足總(FIFA)一名官員致歉。FIFA目前則尚未針對此事向《路透社》發表回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