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破最長任期紀錄 80歲麥康奈連任美國參院共和黨領袖

▲▼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圖為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一屆國會明年展開會期後,麥康奈可望成為參議院任職時間最長的黨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罕見地遭到挑戰,美國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輕鬆獲得參議員同僚支持,連任這個他擔任15年的職位。

美聯社報導,在經過近4小時閉門開會投票後,麥康奈輕鬆擊敗佛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麥康奈表示,他「相當榮幸」能當選連任,也坦承前方還有挑戰。

法新社報導,這位來自肯塔基州的80歲資深參議員 2007年以來一直擔任共和黨參院領袖。隨著共和黨在參院的控制起起伏伏,他少數黨和多數黨領袖都曾當過。新一屆國會明年展開會期後,他可望成為參議院任職時間最長的黨領袖。

民主黨此次在期中選舉出人意料表現強勢,意味麥康奈將再次領導少數黨。儘管未能控制參院,但共和黨人似乎準備以微弱多數控制眾議院。

昨天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總統川普,將共和黨未能取得參院的責任歸咎於麥康奈,他在社群媒體貼文說,「這是麥康奈的錯」,稱麥康奈爾競選資金分配不當,推動的立法議程也有缺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