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大使:同性戀「危害心靈」 官方承諾提供LGBT「安全屋」

▲▼隨中東國家卡達將舉辦世足賽,性少數族群在瑞士國際足聯世足賽博物館前舉牌、彩虹旗抗議。(圖/路透)

▲隨中東國家卡達將舉辦世足賽,性少數族群在瑞士國際足聯世足賽博物館前舉牌、彩虹旗抗議。(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國家為波斯灣的西亞君主專制國卡達,為屬於伊斯蘭教遜尼派的中東國家,早前就不斷質疑卡達恐怕無法保障性少數族群、女性等人權。豈料,卡達世足賽大使薩爾曼卻稱同性戀「傷害心靈」,引發諸多批評。如今,官方正考慮為同性戀球迷提供「安全屋」,保障粉絲無拘無束做自己。

根據《每日星報》,身為信奉伊斯蘭教遜尼派國家之一的卡達,同性戀是違反當地法律的行為,一旦同性戀者被捕,最高可判處7年監禁,且女性權力也備受限制,威爾斯足球總會(FAW)先前更發出嚴厲警告,表示他們「無法保證」前往這個強硬波斯灣國度LGBTQ+(性少數族群)與女性粉絲們的人身安全。

先前,卡達足球選手出身、現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大使之一的薩爾曼(Khalid Salman)接受德國公共傳媒《ZDF》專訪時透露,他不願孩子們親眼目睹同性戀,「同性戀是『哈拉姆』(haram,受到禁止的、違反教律的,可以指罪惡或魔鬼),同性戀對於精神上是一種傷害。」

薩爾曼聲稱,「世足賽期間,許多在卡達被禁止的事物都會進來我們這個國家。讓我們談談同性戀,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會接受他們來到這裡,不過他們必須接受我們訂出的法律。」

▲▼世足賽期間,卡達承諾將為性少數族群、女性提供「安全屋」。(圖/路透)

▲世足賽期間,卡達承諾將為性少數族群、女性提供「安全屋」。(圖/路透)

針對性少數族群與女性的人身安全疑慮,威爾斯足球總會高層韋伯(Jason Webber)表示,他們已經向賽事組尋求安全保證,但仍覺得有必要盡力保護球迷,「目前正在女性或LGBT族群提供一個『安全屋』。」

英格蘭足球總會(England FA)總裁貝寧咸(Mark Bullingham)表示,他已經獲得卡達官方保證,確保LGBT+等性少數族群的球迷不會因為在公共場合接吻或牽手而慘遭逮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