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5歲台灣志願兵在烏克蘭陣亡 家屬證實已收到噩耗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吉安鄉25歲阿美族青年曾聖光9月志願加入烏克蘭軍隊,不料近日在烏東盧甘斯克州前線地區作戰時,在戰壕中遭到砲擊當場陣亡。曾聖光的家人4日證實已收到噩耗,曾聖光確定成為首位赴烏參戰戰死的台灣人。

▲▼25歲台灣男子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與俄軍交戰時受傷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jayjonathan.tseng)

▲25歲台灣青年曾聖光在俄烏戰爭中不幸陣亡。(圖/翻攝自Facebook/jayjonathan.tseng)

曾聖光投入烏克蘭喀爾巴阡山(Carpathian Sich)武裝部隊地面部隊步槍營,本月2日於烏東與俄軍交戰時受傷,最後失血過多身亡。據了解,有10名台人協助抗俄,後來陸續加入海軍或警備單位。

▲▼傳台灣25歲青年在俄烏戰爭中喪命 消息待官方證實。(圖/翻攝自reddit)

▲▼台灣25歲青年在俄烏戰爭中喪命,烏克蘭。(圖/翻攝自IG)

▲25歲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在俄烏戰爭中不幸陣亡。(圖/翻攝自IG)

有一位曾經在烏克蘭參戰返台的台灣前志願軍人告訴記者,他4日得知曾聖光陣亡的消息後,立刻聯繫還在烏克蘭作戰的戰友詢問狀況,戰友證實曾聖光確實已經陣亡,當時曾男與一名澳洲民兵一起躲在一個戰壕中,突然有一顆砲彈打來,導致曾男頭部受重創,失血過多身亡。

志願軍人轉述,這位台灣青年是今年6月才到烏克蘭,和其他台灣志願參軍的人有聯絡過,之後就分屬不同部隊在前線作戰,沒有再見到面,沒想到會突然收到對方陣亡的消息,讓他相當震驚。

他說,陣亡者將由烏克蘭政府處理後事,依照先前對其他民兵的後事處理,家屬大約一個半月左右才能領到遺體。

▼台灣前志願軍人得知曾聖光陣亡的消息後,立刻聯繫還在烏克蘭作戰的戰友詢問狀況。(圖/讀者提供)

▲▼傳台灣25歲青年在俄烏戰爭中喪命,烏克蘭軍人證實。(圖/讀者提供)

消息被轉貼到批踢踢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只能尊重」、「這麼年輕就陣亡了 RIP」、「可惜了,這麼帥氣的真男人,敬禮」、「這種我真的佩服RIP」、「真勇士,為了信念敢付出生命的男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