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遇攔檢辯「沒喝」 酒測值1.09!原來整晚拚高粱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10月20日起規劃執行「安城專案」通令全台北警方實施路檢、查緝掃蕩犯罪作為,並加強取締酒駕勤務,當晚23時50分,北市警局保大第三中隊在萬華區萬大路富民街口值勤,攔查到一名洪姓駕駛受檢,洪男向警表示並未喝酒,但經警方酒測發現他酒測值高達1.09MG/L,當場遭警方逮捕。

▲洪男飲高粱開車上路,警員測出高達1.09MG/L的酒測值,當場遭逮捕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洪男飲高粱開車上路,警員測出高達1.09MG/L的酒測值,當場遭逮捕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洪男飲高粱開車上路,警員測出高達1.09MG/L的酒測值,當場遭逮捕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保大表示,當時轄下第三中隊在萬華區上址執行安程專案,警員攔查一輛白色小客車,該名駕駛聲稱沒有喝酒,但車窗搖下時,車內卻飄出濃濃酒味,警員要他駛入路檢點配合,先後以酒精檢知器確認他呼氣有酒精反應後,再依法實施酒測,經酒測值高達1.09MG/L,洪男才坦承「有喝一點高粱」駕車,駕駛酒測值遠超過法定標準0.25MG/L,警訊後依觸犯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轄區萬華警分局續偵。

警方指出,該案例酒駕民眾酒測值超高,早超過一般人可以穩定安全駕駛的上限,酒量差的民眾早就酒醉呼呼大睡,但他仍執意上路;警方說明,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7項及第9項規定:汽機車駕駛人酒駕、毒駕及拒絕酒測,都必須吊扣該駕駛車輛牌照二年,甚至汽車所有人明知駕駛酒駕而不禁止,也比照酒駕初犯罰鍰及吊扣牌照二年,呼籲民眾切莫以身試法,不但面臨高額罰金及刑責追訴,衍生無法用車等問題徒增困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