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斥資4.3億重劃北港糖廠市地 建設大北港地區全面啟動

▲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工程 開工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21日舉辦「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案」開工典禮與說明大北港重大建設計畫並宣告即將全面啟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是宗教信仰重鎮,雲林縣政府考量北港糖廠自2004年已停止生產,對於空間發展上產生之阻隔,為紓緩北港鎮市中心成長壓力及改善北港糖廠長期閒置情形,縣府以市地重劃進行整體規劃,透過保存糖業及鐵道文化之方式活化糖廠,將該場域轉化為北港地區觀光旅遊新亮點,並導入低密度住宅社區。

▲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工程 開工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建設處簡報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21日舉辦「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案」開工典禮與說明大北港重大建設計畫並宣告即將全面啟動。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計畫區總面積約20.96公頃,經重劃後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7.42公頃(包括保存用地2.52公頃、道路用地1.72公頃等) ,另提供可建築用地13.55公頃之住宅區、第1-1種、第1-2種及第二種糖業風貌產業專用區。

▲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工程 開工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文觀處長陳璧君說明1621雲西文化觀光遊憩廊帶營造計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再說,大北港地區需要增加就業機會,縣府團隊用心為大北港地區做出最適當之規劃,且付諸行動地實現各項重大工程開發。斥資約4億3,774萬元,重劃範圍內規畫住宅區、糖業風貌專用區等用地,且計畫區內亦闢建18米寬園道,完工後華南路可直通文仁路及媽祖大橋,可快速聯通水林鄉、六腳鄉及嘉義縣子朴子市等地區,未來發展將指日可待。

▲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工程 開工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地政處長黃凱達簡報北港糖廠市地重劃案。(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地政處長黃凱達指出,此次市地重劃的另一重點,就是現址位於大同路北側之文中三學校用地,現況為縣立建國中學,其校地部分屬台灣公司所有,尚未辦理徵收,為配合該中學擴建之需求,故將部分未取得之學校用地約3,428 平方公尺納入本次開發範圍,透過跨區市地重劃方式,重劃後由縣府無償取得,縣府團隊在開發工商業用地之餘,仍不忘為最基礎的教育事業努力,全案工期720日曆天,預計最快於113年底完工。

▲雲林縣北港糖廠市地重劃工程 開工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再說,大北港地區需要增加就業機會,縣府團隊用心為大北港地區做出最適當之規劃,且付諸行動地實現各項重大工程開發。(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貨車疑載晶片國道翻覆!他喊:千萬不能翻正 罕見4輪朝天吊離

►廣告車雙黃線突迴轉!「陸地航母」剎不住撞上 2駕駛骨折送醫

►重機台61高架遇強風迫停 警找暖心司機...貨車助擋風下匝道

►勇警逮賊遭「狠輾3次」脊椎骨折 同仁急開4槍制止傷勢曝光 

►李婉鈺雲林簽書會 隔空送書劉建國...嬌喊:誠實是最好的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