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造百貨行行出狀元 雲林社造嘉年華10月29、30日寶隆紙廠登場

▲2022雲林社造嘉年華以充滿復古意趣的「社造百貨行」辦理周年慶概念規劃主題,集結縣內45個社區、公所、專案及相關局處等多達60個單位參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2022雲林社造嘉年華以充滿復古意趣的「社造百貨行」辦理周年慶概念規劃主題,集結縣內45個社區、公所、專案及相關局處等多達60個單位參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社區營造深耕在地多年,發掘各個社區獨特的人文地景產特色,「雲林社造嘉年華」今年以「雲林社造百貨行、行行出狀元」為主題,即將在10月29、30日於寶隆紙廠登場,今(18)日由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社會處林文志處長召開記者會,邀請民眾一同前來體驗。

文化觀光處說明,2022雲林社造嘉年華以充滿復古意趣的「社造百貨行」辦理周年慶概念規劃主題,集結縣內45個社區、公所、專案及相關局處等多達60個單位參與,除了10月29日首日主場開幕式,更結合水土保持局補助「農村總和計畫」,推動「巷仔內好憩迌」社區遊程20條梯次,邀請觀光旅遊業者造訪雲林參與同業媒合會,認識社區深度文化之旅最道地豐富的玩法。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提到,10月29日和30日在林內寶隆紙廠舉辦的社造嘉年華,精心規劃多元展區,帶大家透過多樣的社區美食、手作工藝、紙戲人說故事、巷仔內戲台仔等感受雲林社造百貨行如何「行行出狀元」,包括在「文武戲狀元」看一齣齣充滿時代記憶的社區劇場,還有新住民歌舞演出,也在「遊程說唱舞台」聽社區人講看麥整年有什麼好玩。

文化觀光處補充,嘉年華場域今年甫成立「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增加許多的可愛、優美的裝置藝術,10月29日夜間結合虎年營造多處小虎造型之光環境打卡點;適逢萬聖節前夕,可以預約「親子扮裝走秀」角逐最佳造型獎等周年慶限定活動,適合全家走訪出遊,活動詳情可至文化觀光處活動網站查詢。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曾現白骨成治安死角 全台最後一棟921危樓改建警用廳舍今動土

►低價收購專殺「人投胎5爪豬」 獸醫曝雲林大白豬最終命運

►5爪特寫曝光!200斤白豬雲林現蹤全村圍捕 傳說「人投胎不能殺」

►雲林青年之友會成立大會 「尚青A」70青年凝聚在地認同感

►雲林麥寮鄉代參選人涉買票!他悠哉吃點心被捕 被聲押秒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