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特大洪災」600死 「非洲產油大國」輸出會受影響?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奈及利亞人道事務與災害管理部16日表示,近日洪災影響全國36州中的33州,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00人。奈及利亞是非洲重要產油國之一,2018年也曾因洪災影響當地原油供給與能源產業,此次災情是否會影響非洲石油供應仍有待觀察。

▲▼ 奈及利亞近十年最嚴重洪災。(圖/路透)

▲ 奈及利亞遭遇近十年最嚴重洪災,道路車輛都被淹沒。(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災害管理部部長法魯克(Sadiya Umar Farouq)指出,該國36州除3州外皆受到洪災影響,截至16日已有603人死亡,2407人受傷,130萬人流離失所。她警告這是該國近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之一,災情更甚2018年洪患。洪水將持續到11月底,她呼籲各州政府將洪氾區居民疏散到高地、提供帳棚、水資源與醫療用品等救災物資,以應對接下來的洪災。

奈及利亞國家緊急事務管理部(NEMA)指出,鄰國喀麥隆(Cameroon)拉格多大壩洩水加劇奈及利亞的洪災問題。法魯克譴責,儘管有即時做出警告及氣候預測,許多州仍沒有為洪水做好準備。

 

▲ 網友在推特上傳奈及利亞洪水暴漲的慘況。

此外,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上月表示,奈及利亞是面臨災難性飢荒的高風險國家之一。此次災情造成20萬棟房屋被部分或完全摧毀,11萬公頃農田、33萬公頃道路和基礎設施遭破壞,連日洪水除導致食品價格上漲,更引發奈及利亞民眾對糧食供應的擔憂。對此,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則發表聲明指出,已下令訂購1.2萬公噸食品,以援助受洪災引響的居民。

俄烏戰爭後,俄羅斯為反制西方停止向歐洲輸送天然氣,迫使歐洲各國轉向油氣資源豐富的大西洋國家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包括奈及利亞、美國、阿爾及利亞(Algeria)等國。

因此,非洲能源大國奈及利亞能源部長7月底曾與阿爾及利亞、尼日(Niger)兩國簽署大型跨撒哈拉天然氣管線計畫的合作備忘錄。計畫將奈及利亞天然氣經尼日輸送到阿爾及利亞,再經跨地中海輸氣管道運往義大利,此線路全長4128公里。然而,此次奈及利亞國內大範圍的洪災可能將影響計畫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