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到明年! 美國宣布:新冠疫情「公衛緊急狀態」延長90天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曾表示疫情大流行已結束,美國衛生部13日仍宣布延長新冠肺炎公衛緊急狀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澳洲等許多已開發國家揮別新冠疫情,解除幾乎所有的防疫措施,台灣也在本周實行入境0+7的免隔離政策。然而,美國衛生部13日宣布,政府決定將COVID-19疫情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再延長90天。若未出現變數,估計將延到2023年1月中旬才會解除。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13日宣布,新冠疫情的公衛緊急狀態將向後延長90天,以保留政府針對醫院的高額支出與擴大醫療補助等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9月接受CBS節目訪問時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The pandemic is over)」,還說現在已經沒人在戴口罩。這段發言引發公衛專家的批評,儘管自拜登上任以來美國新冠死亡人數顯著下降,但目前全美每天仍有數百人染疫離世。拜登日前也要求國會再撥款224億美元,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感染高峰。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宣布全國進入新冠肺炎緊急狀態,以盡快釋出高達500億美元的聯邦政府資金援助。

►拜登宣告:新冠疫情大流行結束 沒人在戴口罩

►新變異株BF.7來了!「免疫逃脫能力」更強 最新症狀一次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