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到「炸彈預告」恐嚇信! 日本西九州新幹線加強戒備

▲▼西九州新幹線自從9月23日通車後,已經兩度收到詐彈恐嚇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九州新幹線自從9月23日通車後,已經兩度收到詐彈恐嚇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長崎縣大村市今(11)日證實再度收到「炸彈威脅」恐嚇信,內容警告已在西九州新幹線設備內安裝多個炸彈,預計當日下午2時7分晚間8時3分引爆,目前相關當局已安排在預計引爆的時間內加強鐵路周邊警戒。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長崎縣大村市11日證實,該市的安全對策課於上午5時之後收到一封恐嚇郵件,內容表示要在長崎縣內的西九州新幹線(武雄溫泉-長崎段)沿線鐵道設備安裝多枚高性能炸彈,預計下午2時7分至晚間8時3分引爆。

警方與業者當天持續展開高度警戒,同時決定下午暫停營運西九州新幹線,呼籲乘客儘速離開車站。

報導指出,先前長崎縣大村市同樣於9月28日證實,西九州新幹線沿線多個地方政府曾經收到炸彈恐嚇信件,內容指出將於該日下午3時34分引爆設置在西九州新幹線(武雄溫泉-長崎)沿線多項設施的高性能炸彈,當時警方與JR九州維持高度警戒,決定停駛該段路線1小時,勸導乘客儘速離開車站,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據悉,西九州新幹線今年9月23日才開通營運,起點站為武雄溫泉站、終點站為長崎站,路線長度為66公里,該條路線計劃連結九州北部的福岡(博多車站)與九州西部的長崎(長崎車站)兩大都會區,為日本境內長度最短的新幹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