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首動用「自殺無人機」!轟炸撞擊公寓基礎設施 至少11人死亡

▲▼俄軍透過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的公寓與基礎設施。(圖/路透)

▲俄軍透過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的公寓與基礎設施。(圖/路透,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節節敗退、彈盡援絕,俄國總統普丁甚至下達動員令徵召30萬兵力。如今,俄軍竟然使用由伊朗所提供的自殺式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該座城市一棟公寓更遭到導彈襲擊,超過11人以上死亡。烏克蘭控訴,俄軍動用無人機與遠程武器攻擊發電廠、輸電線路、自來水廠。

根據《衛報》,俄羅斯首度使用裝有炸藥的「神風自殺式無人機」瞄準札波羅熱,札波羅熱州長斯塔魯赫(Oleksandr Starukh)表示,俄軍使用伊朗製造的自殺式無人機Shahed-136破壞城內2座基礎設施,其他俄軍導彈襲擊該城,造成至少1人死亡。

隨著俄軍在烏克蘭節節敗退,莫斯科當局開始部署無人機以烏克蘭作為攻擊目標。烏克蘭軍方解釋,因為神風式自殺無人機的造價與導彈相比更加便宜、且構造上並不複雜,已被證實可以有效對地面設施與目標造成一定規模的破壞,無人機Shahed-136能在空中停留數小時,且能盤旋在潛在目標上空,然後飛向敵軍部隊、裝甲、建築物,在撞擊後引發爆炸。

▲▼俄軍透過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的公寓與基礎設施。(圖/路透)

▲▼俄軍透過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的公寓與基礎設施。(圖/路透)

烏克蘭當地官員透露,俄軍5日又部署了6架無人機轟炸距離首都基輔90公里的城市白采爾克瓦(Bila Tserkva)造成當地1人受傷。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表示,「這是烏克蘭國防力量面臨的新威脅,我們需要使用一切手段反擊」。

針對烏克蘭政府與軍方的指控,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曾於3日提出反駁,認為烏方的說法毫無根據。不過,烏克蘭軍方又親口證實,烏軍部隊曾於過去24小時內擊落20多架無人機,其中大多數為伊朗製造。

對於俄軍採取戰術、派遣無人機至前線攻擊目標,美國華府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SW)採取樂觀態度,認為伊朗無人機不太可能對戰爭進程產生什麼重大影響,「他們使用了很多無人機打擊後方地區的平民目標,可能是希望透過恐怖活動產生非線性效應,不過這種試圖並未取得成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