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5緊急升空! 截擊伊朗無人機

▲▼美軍F-15鷹式戰鬥機。(圖/翻攝美軍官網F-15介紹)

▲美軍F-15戰鬥機緊急升空。(示意圖/翻攝美軍官網F-15介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在伊拉克仍有駐軍,28日一架伊朗無人機朝伊拉克埃爾比勒省(Erbil)飛去,美軍判斷受到威脅後由F-15緊急升空,隨後擊落該架無人機。

CNN報導,2名美國官員表示,在偵測到有數十枚伊朗短程彈道飛彈正向庫德族地區而去後,美軍隨即發動一架F-15升空。其中一名官員表示,「這是一個大事件」。

負責監督美軍在中東軍事行動的中央司令部發布聲明指出,大約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10分,美軍擊落一架正前往埃爾比勒、明顯對該區域美軍造成威脅的伊朗「 Mojer-6」無人機。

28日稍早,伊朗政府撐腰的伊斯蘭革命衛隊針對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發動恐攻,包括平民在內殺死9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