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解除新冠緊急狀態 10月起入境不須疫苗或陰性證明

▲▼泰國疫情/新曼谷國際機場人潮回流。(圖/達志影像)

▲ 新曼谷國際機場(BKK)人潮回流。(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政府2020年3月因新冠疫情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疫情趨緩後,近期將新冠肺炎從「危險」降級為「受監控」傳染病,23日進一步宣布,即將解除實施2年半的全國緊急狀態,10月起也不再要求入境旅客提供疫苗接種或陰性證明。

根據《彭博》,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沙堤(Sathit Pitutecha)23日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讓實施全國緊急狀態的行政命令在30日到期後不再延長。這項緊急措施自2020年3月開始,使政府推動疾病管制計畫時可跳過多道程序。

隨著確診數下降,疫苗接種率上升,泰國已解除對旅遊及商業的多數限制,並將新冠肺炎從與鼠疫、天花相同的危險性傳染病降級,成為與登革熱同等級的受監控傳染病,反映全球疫情緩解及高接種率。官員看好此舉將促進旅遊業發展,而旅遊業也被視為經濟復甦的關鍵。

外交部副發言人納塔帕努(Natapanu Nopakul)23日也宣布,下月起入境泰國的旅客不再需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檢測結果,檢測呈陽性、輕症和無症狀者不需隔離,不過在擁擠場合仍須戴口罩並遵守其他防疫措施。

今年7月取消入境前登記和保險要求以來,泰國遊客人數激增,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月1日至9月21日間遊客人次估計達526萬,遠高於2021年的42萬7869人次。根據泰國央行數據,疫情前旅遊相關產業佔泰國經濟及就業的1/5,2019年有近4000萬海外遊客入境泰國,創造逾600億美元收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