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肚痛高燒就醫!結果竟是「魚骨刺穿小腸」 搶救8小時亡

▲▼男子被魚骨刺穿小腸引發嚴重感染身亡。(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ery Case Reports)

▲男子被魚骨刺穿小腸引發嚴重感染身亡。(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ery Case Report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一名男子因為嚴重腹痛就醫,他不僅出現腹部腫大的症狀,還伴隨嘔吐和血便,醫生判斷是腹部遭感染,開刀後竟發現他的腸子裡卡著一根魚刺,而且腸道已被刺穿,緊急搶救後,男子仍宣告不治。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斯里蘭卡北部一名61歲男子因連續三天腹痛就醫,他還出現腹部腫脹、嘔吐和血便等症狀。男子送到醫院時已神智不清,而且高燒不退,醫生判定是出現腹部感染,所以立刻將他送到重症病房,同時開始注射抗生素。

外科醫生緊急替男子開刀後發現,他的腸子裡居然有一根0.8英寸(約2公分)長的魚刺,而且還穿破小腸,出現約0.2英吋的洞(約0.5公分),才會導致腸道被感染。後來醫生幫男子切除了約4英吋(約10公分)的腸道,但男子依舊沒有好轉,最終在到院8小時候因心臟驟停而宣告不治。

這起案例紀錄在《國際外科手術案例報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ery Case Reports)期刊中,醫生表示,這種情況相當少見,大多數的異物通過消化道時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有時雖然會卡在消化系統的狹窄處,但只有其中1%需要進行手術清除。

►更多熱門國際新聞
王室傳統不火化!防腐細節曝光 這任女王遺體還曾「冒氣體」爆炸
烏東小鎮「天降火雨」慘況曝!俄軍發射燃燒彈 2千度高溫可蝕骨
美羅德島前女市長死在家中!淪「爛肉腐屍」飄惡臭 整群蒼蠅狂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