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不想要「無聊的葬禮」 前約克大主教曝:國葬將會溫暖人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未曝光的肖像照。(圖/翻攝自Facebook/The Royal 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未曝光的肖像照。(圖/翻攝自Facebook/The Royal Famil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前約克大主教森塔穆(Lord John Sentamu)18日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從來都「不想要所謂冗長且無聊的葬禮」。他認為,這場國葬將會相對簡潔,但同時也「令人振奮」,民眾不會沉浸在無聊哀戚的氣氛裡,反而會感覺到暖心與光榮。

森塔穆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他在2005年成為約克大主教及樞密院成員時,第一次看見女王的葬禮規劃內容。森塔穆透露,人們可望看到「最棒的葬禮、公禱書(Book of Common Prayer)儀式、莎士比亞靈感來源的文字。你會聽到美妙的英語、西敏寺及皇家教堂唱詩班天使般的嗓音,你真的會聽到歌頌上帝榮耀的聲音。」

與此同時,英國國防參謀長、海軍上將拉達金爵士(Tony Radakin)也提及國葬對軍人的重要性,「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這是我們對女王陛下的最後一項職責,也是我們對國王查爾斯陛下的第一項重要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