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酒後持刀刺死人!越南移工起訴...5同鄉沒事理由曝

▲范姓越南籍移工今年4月間與同鄉聚餐,酒後突然與另一名范姓同鄉起衝突,慌亂中持水果刀刺中期右大腿,導致流血過多送醫不治,警方到場後。(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范姓越南籍移工今年4月間與同鄉聚餐,酒後突然與另一名范姓同鄉起衝突,慌亂中持水果刀刺中其右大腿,導致流血過多送醫不治。(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在桃園市平鎮區某工廠工作的越南籍范姓移工,今年4月間下班與多名同鄉相聚飲酒餐敘,席間,范姓移工疑因金錢問題與另一名范姓移工起糾紛,2人發生拉扯,其餘越南同鄉見狀急忙將2人拉開,但其中挨打的范姓移工跑至廚房拿出一把水果刀揮舞,另一名范姓移工奪取水果刀後刺向其右大腿,送醫急救仍因大流失血不治,平鎮警方趕抵時將現場范姓等6名移工移送偵辦;桃園地檢署偵結將范姓移工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其餘武姓等5名移工則因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年約30歲的越南籍范姓移工今年4月13日晚間6時許與另一名范姓同鄉等移工在武姓移工住處飲酒餐敘,同桌還有武姓、阮姓與杜姓等5名男女,其中2名范姓移工都是朋友關係,但酒過三巡後,2名范姓移工因金錢問題起口角,涉嫌行兇的范姓移工突然朝另一范姓移工呼巴掌, 2人相互拉扯,被同桌移工拉開。

被打的范姓移工心有不甘,跑至廚房拿出一把水果刀揮舞,范姓移工見狀奪過水果刀後刺向其右大腿,導致血流如注,友人見狀趕緊報警求助,平鎮警方到場後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將已奄奄一息的范男送醫急救,仍因右大腿動靜脈斷裂失血過多宣告不治,警方將現場范姓等6名移工全部帶回警局偵訊,偵訊後均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案發後,范姓死者家屬針對同為范姓移工提告殺人,同桌武姓等5名同鄉也是共犯被告;涉嫌行兇的范姓移工否認有殺人之意圖,辯稱係酒後口角一時氣憤才持刀刺傷死者,雙方並無深仇大恨;武姓移工等5人則稱事情發生太快來不及阻止,其他人則以掃地、抽菸等解釋案發時並未在現場,且並未出手攻擊等理由。

桃檢認為,涉嫌行兇的范男與死者本身就是朋友關係,雙方並無深仇大恨,全案因無其他積極證據能證明范男有殺人之犯意,偵結依傷害致死罪嫌將范男提起公訴,至於同案武姓移工等5人,因查無犯案動機,再加上有不在場與罪證不足,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張善政未開記者會說明抄襲風波 鄭運鵬控:拖延戰術無法證明清白

名嘴公布保密條款合約片段 張善政:誰說真話大家看的清楚

BMW M3撞樹2死慘案 家屬哀戚招魂...目擊者:想救人但拉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