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14日移靈西敏廳!路線圖曝光 查爾斯三世與威廉哈利步行引領

▲▼女王靈車。(圖/CFP)

▲女王的靈柩將在14日移靈西敏廳。(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將於當地9月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晚間6時)在倫敦西敏寺舉行,但在國葬舉行前,停放在白金漢宮的女王靈柩,將在當地14日下午,移靈至西敏廳停放4天,供公眾瞻仰憑弔。屆時,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引領王室隊伍,並在威廉王儲、哈利王子2個兒子的陪同下,一同步行至西敏廳。

據BBC報導,女王的靈柩將於當地14日下午2時22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22分),從白金漢宮出發,穿過倫敦市中心,途徑女王花園(Queen's Garden)、林蔭路(The Mall)、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白廳(Whitehall)、國會街(Parliament Street)、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和新宮院(New Palace Yard),並於下午3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抵達西敏寺。

報導稱,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引領隊伍,以公開遊行方式,將女王靈柩移送西敏廳停靈。屆時,他的2個兒子威廉王儲、哈利王子,以及多位高級王室成員也將緊隨靈車,一同步行至西敏廳,全程約38分鐘。

女王的靈柩由白金漢宮移送到西敏宮期間,路上會有閲兵儀式,沿途兩旁也設有公眾區,因此民眾可以在街上夾道告別女王。與此同時,海德公園將在女王移靈途中鳴槍,大笨鐘也將敲響鐘聲向女王致敬,而倫敦皇家公園還會設置大屏幕,全程直播女王靈柩移送過程。

▲▼西敏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的靈柩將在西敏宮的西敏廳停靈4天後,移送至西敏寺舉行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的靈柩抵達西敏廳後,將由坎特伯雷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帶領進行簡短的追思彌撒,然後再於下午5點(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12時)開始開放給民眾瞻仰。英國政府日前宣布,西敏廳將全天24小時開放,直到19日清晨,不過入內憑弔的民眾必須接受機場規格的安全檢查,且不得穿著具政治或侵犯意味字眼的服飾。

西敏廳是英國政治的心臟,建於11世紀的大廳是該建築最古老的部分,至今仍保留中世紀的木屋頂。女王的靈柩將被放置於木屋頂下的靈柩台(catafalque),每個角落都有皇家衛隊士兵守衛。上一位停靈在西敏宮的皇室成員是女王的母親伊麗莎白王太后(The Queen Mother),她於2002年逝世,當時有逾20萬人排隊悼念。

►女王親自打造靈車!透明大玻璃設計超貼心:讓民眾清楚看最後一眼
►哈利「被拔榮譽軍銜」禁穿軍裝! 女王國葬穿著曝光
►女王生前最愛!凱特迎靈「罕見戴這珠寶」 優雅致敬被推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