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記者張君豪、黃彥傑/台北報導

有黑幫背景的知名直播網紅連千毅,6日上午10時許遭刑事局偵四大隊刑警逮捕!原來包含知名女網紅Mini蝶等人今年購買連千毅發行的限量版NFT投資,想賺取連千毅聲稱的NFT可兌換鑽石、名錶、iPhone13等手機等福利,未料卻血本無歸,警方今天逮捕包含連千毅、楊姓NFT開發商、楊姓NFT公司負責人及徐姓客服人員等4人,連落網後堅持律師到場才願意接受調查,刑事局稍晚偵訊後將依觸犯《刑法》詐欺、組織犯罪條例將4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連千毅發聲明。(圖/翻攝自連千毅臉書)

▲連千毅6日遭刑事局逮捕。(圖/翻攝自連千毅臉書)

▲刑事局查扣大批連千毅NFT相關商品,但幾乎都是山寨仿冒品。(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查扣大批連千毅NFT相關商品,但幾乎都是仿冒品。(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指出,經查有包含Mini蝶女網紅等5名被害人購買多達22張,花費約61萬6千餘元購賣上述NFT,5月中卻在平台看到所購NFT遭無預警下架,且市場價格歸零。

更讓投資者心寒的是,連千毅多次在推銷NFT商品直播中聲稱,購買他的限量NFT可兌換包含GRA鑽石、賓利名錶、iPhone13、機車NFT賦能福利商品,但事後想找連千毅經營的蘭庭精品兌換遭鉅,被害人不甘損失,Mini蝶在今年5月5日挺身到刑事局報案,怒控連千毅詐欺。

▲刑事局查扣大批連千毅NFT相關商品,但幾乎都是山寨仿冒品。(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會同新北市刑大、蘆洲、永和、板橋分局、高雄市三民一分局、桃園市中壢分局、保二總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治股檢察官黃冠傑指揮偵辦,專案小組6日上午行動,先在新北市蘆洲逮捕連千毅,並在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逮捕兩名楊姓犯嫌,中壢逮捕徐姓客服到案。

據了解、連千毅到案後堅持要等律師到場才願意開口,落網後仍不改千萬直播主霸氣行事風格;但包含連千毅等人落網後均否認詐騙,連認為僅是借用肖像權,讓楊男的NFT公司發行327張限量NFT,他僅是直播代銷,否認涉入NFT吸金,楊嫌等人則認為是幫連千毅發行NFT,並無經手販售營利金額等後續問題,雙方大踢皮球,讓警方看得瞠目結舌。

▲刑事局查扣大批連千毅NFT相關商品,但幾乎都是山寨仿冒品。(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並當場查扣手機5支、電腦3臺、存摺4本、提款卡1張GRA鑽戒15只、iPhone13模型機28支,以及著作權及肖像權使用同意書與籌設發行NFT等相關涉案文件。

經警方初步檢視,連千毅限量NFT所聲稱贈送鑽石都是大陸的山寨人工鑽石,「GRA」也非國際知名主流的珠寶鑑定機構、iPhone13居然是展示用的塑膠模型機,賓利手錶也是來自對岸的貼牌商品,市價都相當便宜,但讓被害人難以忍受的是,他們購買連千毅的NFT,連山寨仿冒的附加商品都沒拿到,指控連千毅詐騙吸金犯行明確,警方晚間將依觸犯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將4人移送。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