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詭墜波羅的海!北約戰機一路追蹤 驚曝「駕駛艙沒看到人」

▲▼一架私人小飛機賽斯納551(Cessna 551)4日傍晚墜毀波羅的海。(圖/翻攝推特@flightradar24)

▲一架私人小飛機賽斯納551(Cessna 551)4日傍晚墜毀波羅的海。(圖/翻攝推特@flightradar24)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一架私人小飛機賽斯納551(Cessna 551)4日傍晚墜毀波羅的海,由於偏離航線、飄忽不定,引起北歐各國擔憂,當時在愛沙尼亞阿馬里空軍基地(Ämari Air Base)執勤的北約戰機也起飛追蹤。瑞典海事局官員沃爾斯特倫(Johan Wahlstrom)表示,德國及丹麥稍早派遣戰機升空偵查,卻未能和小飛機取得聯繫,「他們在駕駛艙看不見任何人。」

根據全球航班即時網站FlightRadar24資訊,這一架飛機於格林威治時間12時56分從西班牙赫雷斯(Jerez)起飛,沒有設定目的地,在法國巴黎及德國科隆二度轉彎,接著逕直往波羅的海飛去,途經瑞典哥特蘭島(Gotland),然後持續飛越北歐地區。不過,到了格林威治時間17時37分,速度及高度都快速下降。

瑞典海上及空中救援中心官員安東森(Lars Antonsson)表示,飛機已從雷達上消失,「墜毀在拉脫維亞城鎮文茨皮爾斯(Ventspils)西北方」的海上,「我們完全無法解釋發生什麼事,只能臆測。但他們顯然在機上失去行動能力。」他也指出,找到生還者的機率微乎其微。

▲▼一架私人小飛機賽斯納551(Cessna 551)4日傍晚墜毀波羅的海。(圖/翻攝推特@flightradar24)

▲小飛機偏離航線,引起北歐各國高度關注。(圖/翻攝推特@flightradar24)

德國媒體報導,剛起飛時,機長就通報出現艙壓問題,不久後與當局失去無線電聯繫。因此,各國才會緊急派遣戰機攔截。外界推測,飛機恐怕燃料耗盡墜海,但尚不清楚飛機為何偏離航線。另據德媒《圖片報》報導指出,飛機上一共4人,包括飛行員、一男一女以及他們的女兒,但此消息未獲證實。

拉脫維亞已派遣船隻前往事故現場,也請求立陶宛空軍派遣救援直升機協助。另據全球船舶即時資訊網站MarineTraffic資訊顯示,一架瑞士搜救直升機及一架搜救飛機已抵達現場,瑞典航商史丹納航運公司(Stena Line)一艘貨輪也改變航道,前往墜機地點支援。不過,目前僅尋獲部分機體殘骸及浮油,還沒有發現人類遺骸。

《路透社》報導,這一架賽斯納551註冊國籍為奧地利,為德國科隆公司GG Rent所有,但該公司目前沒有發表評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