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職場霸凌!她進銀行上班被要求「洗衣煮飯」 翹聚餐會被開除

▲▼銀行櫃台出納員。(示意圖/CFP)

▲A某擔任銀行櫃台出納員,卻被要求做飯、幫男員工洗毛巾。(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最近傳出一起嚴重的職場霸凌案!一名2020年8月進入新村金庫銀行任職窗口櫃台人員的女員工A某爆料,她進到公司就被要求要替全體員工做飯、甚至還得幫男性員工洗用過的毛巾,理由是男性不能做家事;且新冠疫情高峰時,還多次被上司要求出席公司聚餐,若不出席恐會被威脅裁員。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A某於1日上午接受電台CBS時事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爆料這段離譜的經驗,她表示從進到公司辦理工作交接時就「覺得怪怪的」,因為和她交接的人員竟然是50多歲的女員工,且還被特別交代要幾點以前做飯、米量和水量需要多少等,「偶爾真的覺得太忙的時候,才會有男員工來幫忙。」

A某的就職地點為新村金庫銀行位於全羅北道南原市的東南原分行,這間分行只有男廁才會放擦手巾,因此A某也被要求必須清洗男廁裡的洗手巾,當他覺得困惑、想向上級詢問時,對方竟然回答,「不然妳回家問妳媽,難道會有人敢使喚男員工,請你們清洗你們自己使用的洗手巾嗎?」

▲▼A某入職交接時被要求須為全體員工煮飯。(圖/翻攝自CBS YouTube)

▲A某入職交接時被要求須為全體員工煮飯。(圖/翻攝自CBS YouTube)

A某爆料,自從她針對上述問題向上司提起質疑後,便彷彿遭到全體員工霸凌,這些「極不合理」的奇怪業務工作量也積得愈來愈多,最後因源自於內心的恐懼,她只好默默完成上司交待的工作,如清洗男廁裡所有的洗手巾等。

A某甚至還爆料,從新冠疫情在南韓國內爆發後,明明政府早已清楚規範室內私人聚會不得超過5人、當時社會氛圍也明顯不鼓勵「公司聚餐」的舊習,但銀行理事長卻還是多次強制要求全體員工出席聚餐,若有員工表示不想參加,則會打電話連環叩直到對方同意參加為止,最終仍不願出席的員工,則會被銀行分店長底下的上級主管教訓。

A某向銀行分店長表示沒有出席聚餐的意願,豈料分店長竟以人事評鑑要脅,「如果公司聚餐妳每次都不來,理事長很可能用其他理由把妳解雇。聚餐也是職場生活的一部份,若妳無法配合,那就乾脆辭職回家!」

A某8月首次對外爆料這起職場霸凌後,開始放有薪假,南韓雇用勞動部已於8月26日編成一支小組,針對這起案件進行特別督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