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林信吾鬼扯殺警動機!凃明誠未驗出開槍反應 辣椒水掉地上

▲▼台南2警受傷,1人遭割喉重傷。(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警局兩警員追捕林嫌遭割喉殺害殉職,林男還持警槍射擊當時人在車上的曹瑞傑。(圖/民眾提供)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22日追查贓車時,在台江大道旁公墓區,遭遇外役監逃犯林信吾雙雙遭殺害殉職,由於目前僅有林嫌一方說詞,當時雙方搏命的過程、員警有無開槍等疑問,仍待進一步釐清。

▲殺警奪槍命案的巡邏車上彈痕累累,林男奪槍後朝警車副駕車門連開4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殺警奪槍命案的巡邏車上彈痕累累,林男奪槍後朝警車副駕車門連開4槍。(圖說以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該起殺警奪槍重案的巡邏車最後行車紀錄器影像顯示,凃、曹兩人看到贓車並據車牌辨識系統軌跡展開追捕,從中西區跨轄追到安南區,抵達現場附近的公墓產業道路,林嫌騎贓車轉入警車車頭前右方的小路後消失,但警車追到路口發現路徑太小,凃員追賊心切直接開車門下車追捕,曹員則駕駛警車往前找道路寬闊處迴轉,結果2人前後遇襲遭到殺害。

▲殺警奪槍命案的巡邏車上彈痕累累,林男奪槍後朝警車副駕車門連開4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南市警局內部基層警盛傳兩人遇害過程與官方說法明顯不同,有基層透露:當時凃員進入公墓產業道路小徑查看追賊,就遭到林嫌持刀伏擊,由於槍套有兩道安全鎖、包含槍套安全暗扣、及拔槍前須解開的防搶扣帶,台南市警局基層警員不少人懷疑真實的情況是:凃員當時根本來不及拔槍,就遭到林嫌割喉刺胸,導致大量出血,林嫌搶下凃員配槍後,挾持凃員當肉盾,對著開過來的警車連開4槍,並持槍喝令曹員下車後持刀殺害。

知情警官透露,警方犯罪偵查鑑識實務上,要釐清警員或歹徒是否開槍並不困難,透過鑑識科學的「射擊持槍手虎口火藥測試」「鋁錠採集測試法」就可以釐清凃員遇害前是否開槍反擊;但台南市警局官警私下透露,凃、曹兩人經送醫急救全身大量出血,手掌經血液、治療消毒水沖刷後,恐怕採樣已遭汙染無法釐清。

▲殺警奪槍命案的巡邏車上彈痕累累,林男奪槍後朝警車副駕車門連開4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根據22日媒體拍攝到兩警殉職現場,所駕駛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編號1231、隸屬民權派出所的警用巡邏車車上彈痕累累,畫面顯示警車右前車門底部到車窗玻璃明顯有4個彈孔,顯見當時凃、曹兩人遭遇歹徒狙殺,過程相當慘烈。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電詢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方證實凃員手掌未檢出火藥殘跡,可能的原因是,凃員因送醫過程全身大量出血,且搶救過程經消毒水、碘酒沖刷清洗傷口血漬,導致鑑識中心對曹員持槍手掌進行上述火藥粉塵測試時,無法驗出有火藥反應。

但方仰寧也坦承,「也許凃員真的來不及開槍,但現在警方只有落網兇嫌單方面說法」,林嫌堅稱係遭凃員噴辣椒水、開槍示警才會抓狂攻擊,但林嫌瘋狂刺殺2警共多達55刀,凃警頸動脈遭割破、頸靜脈遭割斷,奪命企圖相當明確、台南殺警奪槍案順利偵破,因此他說法遭到警方駁斥,證實命案現場兩名警員辣椒水都掉落在現場且有使用痕跡,但警員遭遇危及生命的刀械攻擊,使用警械堪稱公允,林嫌說法僅是倒果為因的卸責之詞,甚至不排除林嫌一開始就躲在暗處伏擊下車搜捕他的凃明誠,造成凃員重傷而未及拿槍反擊。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