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殺4美國人質! IS「劈頭四」被判8個無期徒刑

▲▼艾謝克被判無期徒刑後,受害者佛里的母親在法院前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謝克被判無期徒刑後,受害者佛里的母親在法院前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亞歷山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法院今天依在敘利亞謀殺4名美國人質,量處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IS)綁架、撕票團夥「劈頭四」(Islamic State 'Beatles')成員艾謝克8個無期徒刑。

法新社報導,34歲的艾謝克(El Shafee Elsheikh)在4月被依劫持人質、密謀殺害美國公民及支持恐怖組織等多項罪名定罪,今天被量處8個無期徒刑。

路透社報導,艾謝克出生於蘇丹,在英國倫敦長大。他被控密謀殺害佛里(James Foley)、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卡西格(Peter Kassig)以及穆勒(Kayla Mueller)4名美國人質。

4人當中佛里和索特羅夫都是記者,卡西格是志工,3人遭斬首畫面被IS錄製下來。女志工穆勒赴敘利亞救援難民卻遭IS綁架、囚禁,期間甚至淪為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洩慾工具,最後遇害。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艾里斯(T.S. Ellis)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宣讀判決時表示,艾謝克的所作所為「只能用可怕、野蠻、殘忍、冷酷,當然還有犯罪來形容」。

艾謝克戴著眼鏡、黑色口罩,身穿墨綠色連身囚衣聽判,看不出明顯情緒波動。

在為期兩週審理期間,曾遭綁架的人質以及受害者家屬在證人席情緒激動。

遇害記者佛里的母親黛安(Diane)19日在法院發表聲明。她告訴艾謝克「你充滿仇恨的罪行沒有獲勝…你已為你的墮落負責」「愛比仇恨更強大,我為你艾謝克選擇了仇恨感到可悲。」

艾謝克和另一「IS劈頭四」成員柯提(Alexanda Amon Kotey)2018年1月在敘利亞境內被庫德族部隊捕獲,接著交由駐伊拉克美軍處置,在2020年被轉送至美國受審。

38歲的柯提2021年9月認罪,今年4月被判無期徒刑。

另一名據稱同為「IS劈頭四」成員之一的38歲英國男子戴維斯(Aine Davis)從土耳其被遣返回英國,目前因恐怖主義罪名被羈押候審。

第4名「IS劈頭四」成員、劊子手恩瓦濟(Mohamed Emwazi)已於2015年在敘利亞被美國無人機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