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3堂口涉4起人口販運 刑事局:目前無證據和統促黨有關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經媒體報導「竹聯幫出手了!在柬埔寨勢力龐大,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介入救援,其中靠著2名竹聯幫熟稔當地的道上大哥,共救了20幾名台灣人」,內容指在柬緬台灣人慘遭人蛇集團「賣豬仔」運送到當地凌虐性侵案件中,台灣人遭上述方式被營救、贖身返台的人數,遠比政府救出的多很多。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帶柬埔寨求職受害人到北檢,控告徐國和刑事局誹謗 。(圖/記者劉昌松攝)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帶柬埔寨求職受害人到北檢,控告徐國和刑事局誹謗 。(圖說以下同/記者劉昌松攝)

政府為此表達不滿,15日晚間透過刑事局接連發布聲明,甚至聲稱在台招募販運人口、及海外營救人的都是竹聯幫,刑事局反黑科15日晚間聲明指出,「竹聯幫(或統促黨)分飾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還企望能藉此擦脂抹粉、美化形象,實在低估國人的智慧。」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帶柬埔寨求職受害人到北檢,控告徐國和刑事局誹謗 。(圖/記者劉昌松攝)

刑事局將涉嫌經營跨境販運台灣人的竹聯幫東堂,和統促黨內竹聯幫參加跨國營救的幫派成員牽扯在一起,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今天下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刑事局妨害名譽。

面對統促黨提告,刑事局下午再度發布聲明:經警方清查,有關柬埔寨等地販賣人口案,現已有事證顯示,竹聯幫共有三個堂口涉及其中4件人口販運案件,警方仍持續溯源偵辦中;發布訊息中儼然點名竹聯幫是操盤賣台灣豬仔最大宗的黑幫。

但《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電詢刑事局高層,刑事局坦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參與協助營救台灣人的統促黨、竹聯幫成員、有參與人口販運的證據」,但刑事局強調,無論任何黑幫或假借政黨名義的幫派組織,警方定會監控嚴辦,維護社會治安。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