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重炮抨擊裴洛西! 直指美國是「國際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裴洛西4日下午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圖/路透)

▲裴洛西4日下午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3、4日短暫停留南韓23小時,她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談論北韓(朝鮮)無核化、如何透過美韓同盟加強對北韓核武導彈威脅的嚇阻力,並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北韓外務省透過聲明痛批,裴洛西的舉動無疑突顯出美國敵視北韓的政策。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北韓外務省今(6)日以報導局長趙榮三(조영삼,音譯)的名義發表談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竄訪台灣、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理應受到中國相對應的反擊,如今又於之後竄訪南朝鮮(南韓),讓反共和國(指北韓)的對決氣氛達到高潮。」

北韓外務省表示,「裴洛西與南朝鮮(南韓)當局者一同針對能對北朝鮮造成威脅的『強烈遏阻能力』說三道四,甚至還竄訪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突顯了美國政府對朝鮮(北韓)的敵視政策。尤其美國還將南朝鮮保守派勢力搬上同民族對決的舞台,激化本就針鋒相對的朝鮮半島(韓半島)情勢。」

北韓外務省譴責裴洛西訪問烏克蘭、台灣的舉動,「裴洛西不僅於今年4月竄訪烏克蘭,讓反俄對決氣氛達到高潮,此次還更加竄訪台灣,激起中國人民的怒火,是國際和平穩定秩序的最大破壞者。裴洛西若認為能在朝鮮半島相安無事,那可就大錯特錯。裴洛西在所到之處埋下的禍根,美國絕對需要為她付出相應代價!」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