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白帶魚輸入 農委會下週推60元白帶魚幸福餐盒

▲▼海漁基金會在農委會委託下,下週五起每週五推出「白帶魚幸福餐盒」。(圖/海漁基金會)

▲海漁基金會在農委會委託下,預計下週五起,每週五推出「白帶魚幸福餐盒」。(圖/海漁基金會)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昨(3日)宣布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其中白帶魚因為百分百出口到中國,受影響最大,為幫助漁民,海漁基金會在農委會委託下,預計從下週五(12日)起,每週五將推出白帶魚幸福餐盒,在台大等10個地點販售,每個地點20份,價格為60元,後續再觀察消費者反應進行調整。

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而繼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後,中國海關總署本週一突然宣佈台灣100多家食品暫停進口,並在昨天宣布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影響外銷產值超過6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國又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和白帶魚、竹莢魚輸陸,陳吉仲推出4大措施,包括將發30萬份農遊券。(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中白帶魚去年產量1萬1589公噸,出口量9146公噸,出口產值2億7824萬元,百分百出口至中國,受影響最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除了到WTO據理力爭,也提出4大因應措施,包括強化海內外市場拓銷,同時推出滿600元就有機會抽中農遊券,共有30萬份中獎機會,預計父親節啟開始啟動,將持續到年底或到明年1、2月,細節之後再公布。

而海漁基金會在農委會委託下,從今年6月起,在雙北等的幸福元氣站推出幸福餐盒,每份60元,一天1千份,目前以「鯖魚幸福餐盒」為主,下週五(12日)起,每週五將推出白帶魚幸福餐盒。

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表示,為了幫助漁民,從下週五起,每週五將推出「白帶魚幸福餐盒」,價格一樣是60元,主要以雙北10個地點為主,包括台大、台科大、政大等學校,漁獲來自東北海域帶魚一支釣友善船隊,並以「酥炸白帶魚柳」方式料理,未來再視民眾反應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