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驚現200米深天坑 內部漆黑、有大量積水

▲▼智利首都。(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神祕天坑位於首都聖地亞哥(Santiago),以北方約665公里處的一處銅礦開採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近日報導指出,在智利北部一處銅礦場附近,赫然出現一個直徑約25公尺、深度約200公尺的神祕天坑,坑內還有大量積水,智利政府立即展開調查。

神祕天坑位於首都聖地亞哥(Santiago),以北方約665公里處的一處銅礦開採區,該礦區為加拿大「倫丁礦業公司」所經營的銅礦場。智利地質與礦業局局長蒙特內哥羅事後發表聲明,「天坑深度大約有200公尺,除了在那裡看到大量水,我們還未在那裡探測到其他物質。」

目前從倫丁銅礦開採區入口,到天坑附近的阿爾卡帕羅薩採礦區均已關閉,政府也派相關專家與工作人員前往現地。倫丁礦業公司隨後發佈聲明說,天坑不影響任何員工及居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