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裴洛西訪台 美軍在台灣東部海域「部署4艘軍艦」

▲▼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路透社》報導,在中國不斷強化警告力道之際,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2日前往台北,而美國4艘海軍軍艦也被派往台灣東側海域,進行「例行」部署,其中包括航空母艦「雷根號」(USSR Ronald Reagan)。

▲▼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海軍官員2日證實,「雷根號」已經通過南海,目前來到台灣以東、日本以南的菲律賓海,與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及驅逐艦「希金斯號」(USSR Higgins)一起執行任務。此外,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oli)5月初就從聖地牙哥出海,如今也被部署至該區域。

▲▼美國海軍「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LHA 7)。(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官網)

▲美軍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這位海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雖然他們有能力應對任何可能性,但這些都是正常的例行部署」,他無法透露軍艦的具體位置。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不會被中國對這次訪問的「武力恫嚇」嚇倒,而裴洛西長期對中國抱持批判態度,預期今日稍晚抵達台北。

與此同時,兩岸都出現更多軍事活動跡象,但一些區域軍事分析師認為,即便沒有任何一方真的想要發生衝突,在局勢緊張之際增加軍事部署,都提高了意外發生的風險。

首位訪台議長發聲!金瑞契:若中國攻擊裴洛西 西方將大規模報復

路透:裴洛西訪台 美軍在台灣東部海域「部署4艘軍艦」

《紐時》社論:裴洛西訪台 「魯莽危險又不負責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