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羽生結弦宣布退役:將退出第一線!

記者王佩翊/編譯

有「滑冰王子」之稱的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18日臨時宣布將於今(19)日晚間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稱有重要決心要對外宣布,引發全球關注。稍早他在記者會中表示,自己將會退出第一線,不再參加競技體育,未來將會轉向表演滑。不過提到未成功的4周半跳,也強調未來會持續努力,在大家的面前呈現成功的樣貌。

▲▼羽生結弦。(圖/路透)

▲羽生結弦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羽生結弦在今年北京冬奧挑戰人類史上首次4周半跳(4A)兩度倒地失敗,但仍獲國際滑冰總會(ISU)認證,他日前開記者會指出,還想繼續挑戰4周半跳,「不確定這是我最後一屆冬奧運,參加冬奧,讓我感受到奧運有多麼不一樣,先前我受傷,但又重新站了起來,我希望再度登上冬奧的舞臺。」

日本奧會3月也發佈一段影片,羽生結弦除了表達了對於札幌申辦2030年冬奧的期待,更稱「如果札幌獲得主辦權,我希望所有花滑選手都表現出最佳狀態,我也希望可以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