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求購100架F-35戰機公文曝! 美20年來至今拒售

▲▼F-35B戰機。(圖/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

▲F-35B戰機已出售多國,但我國始終遭拒。(圖/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近日文件曝光證實我國曾對美國正式提出採購F-35戰機,採購總數100架F-35B戰機,但即便長期提出需求,美方至今仍拒絕軍售我新型匿蹤戰機。

《聯合報》引述曾任職《詹氏防衛周刊》、《國防新聞周刊》的旅台美籍顏文德(Windell Minnick)近日披露的文件指出,台灣面臨中共威脅,急需能垂直(V/STOL)或短距離起降(STOL)的戰機,曾在2002年對美傳送一份正式意向書(LOI),尋求採購100架F-35B戰機。

意向書共3頁,當年由台北經濟和文化代表處(TECRO,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華盛頓辦事處發給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總部政治/軍事事務主任的信函,內容指我空軍規畫採購100至120架F-35戰機與相關訓練、綜合後勤,希望能與我國軍C4ISR通聯、整合電戰系統武器庫存,不過美方至今拒售我F-35戰機。

此外根據顏文德2019年元月在《國家利益》指出,台灣停止尋求採購F-35戰機,轉而向美方提出採購F-16V戰機,形成後來空軍主要戰機的樣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