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快遞「罷工危機」1天內解決!全員加薪5千+不扣獎金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於交通部前靜坐抗議。(圖/記者李宜秦攝)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今於交通部前靜坐抗議。(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不滿薪水過低,今日至交通部抗議,揚言明日將發起第二波罷工,估全台800家銀行票券運送等業務受衝擊,不過經下午勞資協調後,中華郵政董事長黃振忠承諾「加薪5000元且不扣獎金」,工會暫停罷工行動,明日再與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等人協商。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表示,「本會訴求調薪5000元且不影響績效獎金、薪資結構與相關辦法參考母公司並與工會協商,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均同意,也同意不會對工會有任何秋後算帳的行為,今天簽下的協議書,工會明天會再和中華郵政高層協商,希望明日跟今日一樣順利,我們認為這是勞資雙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快遞工會罷工危機解除。(圖/中華快遞工會提供)

▲中華快遞工會罷工危機解除。(圖/中華快遞工會提供)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目前確定明日不會罷工,預計明日再與黃振忠、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等人於中華郵政協商,討論其他細項,預計21日董事會將開會討論加薪議題,黃振忠承諾協助推動通過議案,他直言「蠻樂觀的」。

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表示,預計本月21日召開董事會,審核加薪提案,若工會真的發動罷工,將會導致銀行金融資金調度錯亂,影響甚巨。

▲中華快遞公司罷工爭議勞資協議書。(圖/中華快遞工會提供)

▲中華快遞公司罷工爭議勞資協議書。(圖/中華快遞工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