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艙冒煙驚魂影片曝!乘客爆呼吸困難 印度客機剛起飛就緊急返航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客機起飛後機艙內冒出不明煙霧,緊急返航降落。(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客機起飛後機艙內冒出不明煙霧,緊急返航降落。(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編號SG-2962的Q400客機2日上午從新德里起飛,不久後機艙內卻冒出煙霧,事發時的一段影片中許多乘客拿起手邊的雜誌書籍不斷搧風。一名乘客受訪表示,「剛起飛不久就出現恐慌局面,乘客在機艙裡呼吸困難。」飛機最終緊急返航,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平安。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香料航空班機編號SG-2962的Dash 8 Q400型號客機為往返新德里與中央邦賈巴爾普爾(Jabalpur)的定期航班,2日上午6時15分班機如往常一樣從新德里正常起飛,但當飛行高度超過5000英尺(1524公尺)時機艙內部卻突然冒出灰白煙霧,廁所的煙霧警報器大響。

機組人員隨即注意到狀況,通知駕駛艙人員客艙出現煙霧,但目測看來廁所設備沒有任何損壞。不過,隨著飛機繼續爬升,機艙內煙霧仍不斷增加,機師在幾分鐘內就採取行動,決定緊急返航,並於上午7時左右降落德里機場。

當時影片顯示,走道上煙霧瀰漫,許多乘客都拿起雜誌搧風,呼吸空氣品質似乎令人相當不適,所幸最終所有人員都平安下機。德里機場一名不具名的官員表示,初步懷疑可能是因為一號引擎漏油才導致機艙內出現煙霧,但詳細狀況仍有待調查。

報導補充,香料航空公司最近發生多起飛航事故,而大多數都與Q400飛機有關。例如,6月19日同一航線的飛機因機艙壓力異常返航新德里。6月24日與25日兩架Dash 8系列飛機也發生機身門異常警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