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林中村溪水暴漲沖刷土石 地基恐坍塌...電桿搖搖欲墜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受連日午後雷雨襲擊,林內鄉昨(29)日傳出因溪水暴漲造成林中國小後方堤岸路基遭沖刷掏空,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及村民等人發現時,滾滾黃水正不斷沖刷中,恐怕會造成路面坍方,經緊急通報林內鄉公所後,公所亦快速派員協處,鄉長張維崢表示,今廠商先進場施放消波塊,穩固基礎結構,儘速提報復建。

▲林內鄉林中國小後方堤岸上路基遭沖刷掏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鄉林中國小後方堤岸上路基遭沖刷掏空,林中村長沈明達與林內鄉長張維崢指出,天起暫時用消波塊固住堤岸基礎結構,防止該處土石滑落,電桿已先作斷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中村長沈明達向媒體表示,連日午後雷雨讓位在林中國小後方的鐵管坑溪溪水暴漲,昨天傍晚5時許,溪中水為高漲、水流湍急,許多鄉親經過發現堤岸路基有異狀,雖未波及一般道路和橋樑,但仍會擔心豪雨再下下去可能致災,緊急通報林內鄉公所。

▲林內鄉林中國小後方堤岸上路基遭沖刷掏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鄉林中國小後方堤岸上路基遭沖刷掏空,電桿連基座崩落,已先作斷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明,事發路基在公園路段上,這條是林中國小家長接送孩童,村民出入及龍過脈步道登山客必經之路,因連日豪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飽和,土質已鬆軟有坍方疑慮,已派員架設交通圍籬,暫時封閉約50公尺左右路段,現已請台電將該路段電桿斷電,今天起暫時用消波塊固住堤岸基礎結構,防止該處土石再遭雨水沖刷而大面積滑落。

張維崢表示,鐵管坑溪過去常因山上雨水沿溪流下,伴隨泥沙流到市區,造成近600尺外的鐵路平交道周邊聚落淹水,6年前建沈沙池後,致災機率降低,清淤效率也提升2倍,不過可能因使用一段時間需要固基。張維崢也提醒,村民及登山客等,經過此路段務必依指示通行,公所已計畫提報水土保持局災後復建工程,並盤點其他受損點一併整治,避免再發生土石滑落或淹水等狀況。

▲林內鄉林中國小後方堤岸上路基遭沖刷掏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該路段為村民出入及龍過脈步道登山客必經之路,土質已鬆軟有坍方疑慮,已派員架設交通圍籬,暫時封閉約50公尺左右路段。(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雷雨成災!台西鄉大排1週潰堤3次 水淹牧場...5百豬隻泡水裡

►全台最小中油直營加油站 沒有火炬商標...卻充滿濃濃人情味

►雙匪飛車搶劫 繞半個雲林找不到目標...到宮廟「釣香油錢」

►火葬場外驚悚片!聯結車閃黑車撞斷路燈衝逆向 波及機車釀2傷

►斗六警員頂大太陽賣力踩電動腳踏車 超暖原因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