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林計畫」啟動了!點名4人幫組「新竹油尖望」 林智堅怒開吉

▲▼ 林智堅。(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內容農場點名,影射他利用白手套隻手遮天。(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3日晚間,在網路出現一則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新竹市政府的不實訊息,市府認為,該篇內文通篇杜撰、子虛烏有,更以「每日蘋果」為名偽裝成「網路新聞」,且文章並未具名,顯然為有心人士惡意編造,企圖混淆視聽。今日林智堅與新竹市府已透過委任律師提告「每日蘋果」網站與散播該訊息之特定人士。

市府表示,《每日蘋果》網站以疑似內容農場方式,轉發刊載各家新聞,府內資訊人員初步研判,該網站公司位址在新加坡,IP位址則在美國。

▲「滅林計畫」啟動了!點名4人幫組「新竹油尖望」 林智堅怒開吉。(圖/新竹市府提供)

▲▼竹市府與林智堅今日下午已委由律師正式提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農場站點名林智堅組「新竹油尖望」 市府提告假蘋果與轉貼者。(圖/新竹市府提供)

昨日《每日蘋果》發布一則『台灣也有「油尖望」 竹市四人幫呼風喚雨』報導,點名林智堅與前新竹市警局局長陳耀南、行政院有黑幫背景的顧問與謝姓金主組成新竹四人幫,影射四人貪贓枉法、隻手遮天,文末還特別註明《本篇新聞放棄版權,歡迎轉載》,只是該報導屬名「小編」,文章中除了兩張陳耀南的翻攝照面,並無其他證據,顯然與一般報導方式並不相同。

市府法制科指出,捏造杜撰訊息之行為,已涉觸犯刑法侮辱、誹謗、妨礙信用等,市府已委任律師追訴相關人員之法律責任,將根據刑法第140條之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第309條第1項公然侮辱罪、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第313條第2項妨害信用罪提告,捍衛市府與市長名譽,以正視聽。

市府也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勿隨意散播、轉傳。昨日經民眾舉報市府,已有個人帳號將相關訊息散播於Line社群「關埔重劃區-光埔空中廊道促會」與臉書社團「新竹踢爆王」2處,市府也會後續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新竹尖石2屋起火 弟弟1家人驚險逃生…荒唐哥哥縱火被捕

►新竹「這鄉」發第二波紓困金!金額再加碼 1萬2300人開心領錢

►恐怖畫面曝!汽車一路衝破牆掉圳溝 衰騎士四腳朝天撿回一命

►臉書批判「殭屍展」新竹靈糧堂遭出征 教友傻眼...爭議文章急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