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9遊客困鎮西堡暴漲溪邊 原民所長老馬識途涉水救人

▲新北9遊客困鎮西堡暴漲溪邊 原民所長老馬識途涉水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9名新北遊客因午後暴雨,受困在尖石鄉鎮西堡一處溪谷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北一行9人遊客團今日午後因雷雨造成溪水暴漲,被困於橫山泰崗鎮西堡神木區附近的溪流處,警方獲報後偕同警消前往救援,剛好轄區派出所為在地原民,對於山區路線以及溪流走勢熟悉,老馬識途找到幾人,趁著雨勢減緩之際涉水救人,全數9人安全脫困。

橫山分局泰崗派出所午間14時許獲報,轄區鎮西堡往神木區1公里溪谷處有民眾受困,因午後大雷雨造成溪水暴漲,一行9名來自新北市登山客(4男5女),返程時受困於急促湍流溪邊。

泰崗所長劉約忠除立即通知田埔消防小隊支援外,隨即與所內同仁林孝儒火速趕往營救,泰雅原民所長劉約忠依據經驗研判可能受困地點,費了近半小時由登山口1公里往下挺進至溪谷底,發現報案登山客一行焦急在原地等待救援。

「警察來了!」看到救援警察到來,受困遊客驚喜呼叫。所長劉約忠與警員林孝儒請民眾冷靜,趁雨勢稍微減緩之際,直接涉水至對岸將遊客逐一由員警接力帶到對岸,前後費時近半小時人力接駁,將所有遊客一一橫渡,安全護送到對岸脫困。

橫山警分局提醒民眾,山區氣候多變,夏日雷雨及颱風期間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行前並應事先了解天氣狀況,做好萬全準備,以確保安全。

▲新北9遊客困鎮西堡暴漲溪邊 原民所長老馬識途涉水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轄區泰崗派出所所長劉約忠剛好是在地泰雅原民,對於山路、溪流有一定的熟悉度,循著經驗快速找到幾人,成功救援。

▲新北9遊客困鎮西堡暴漲溪邊 原民所長老馬識途涉水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潑汽油拉扯間打火機掉落 陳彥翔作勢嚇父親瞬間釀禍:火是我放的

►花束玩具堆滿輪胎行 「大樹半黑半綠」童畫卡片祝福…讓人鼻酸

►新竹尖石2屋起火 弟弟1家人驚險逃生…荒唐哥哥縱火被捕

►新竹「這鄉」發第二波紓困金!金額再加碼 1萬2300人開心領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