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破紀錄洪災」一周後3入口重新開放 車潮瞬間湧入

▲▼黃石公園重新開放,大批車潮湧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石公園重新開放,大批車潮湧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13日因暴雨引發破紀錄洪水與落石,造成園內道路、橋樑倒塌,時隔34年首度全面關閉5個入口。一周後,園方22日表示開放其中3個入口,到了當天中午,約5000輛車陣立刻紛紛湧進園內。

綜合外電報導,黃石公園21日宣布近8成區域重新開放,佔地220萬英畝的黃石公園,先開放的是南環(South Loop)3個入口,範圍涵蓋愛達荷州與懷俄明州部分地區。2個入口皆位於蒙大拿州的北環(North Loop),則預計在未來2周內開放。

▲▼ 黃石公園因洪災全面關閉。(圖/路透)

▲黃石公園因破紀錄洪災全面關閉一周。(圖/路透)

園方表示,北環道路、電力系統、供水以及污水處理等修繕工作。園方也已取得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用以重建各項園內設施。

黃石公園因每日都有大量人車進入參觀,因此園方採取車牌單雙號分流系統管控人潮,沒有過夜預約證明的遊客,若車牌尾數為奇數,目前只能在奇數天入園,車牌為偶數則在偶數天入園,如果沿園區644公里的道路因車龍過長導致園方無法控管時,也會實施入園預約系統,必須預約排隊。

▲▼黃石公園重新開放,大批車潮湧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車潮約以往夏季一半,車陣綿延仍相當恐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放當天園區的其中一個入口在一早就出現車流,車陣綿延好幾公里,到了中午已有5000輛車輛進入,不過這個數字仍比以往夏天旺季的單日車流量還要少,過去夏季單日約能吸引1萬輛汽車入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