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瀏覽器走入歷史 日本政府企業即將面臨「黑暗期挑戰」

▲IE瀏覽器將走入歷史。(圖/取自微軟)

▲IE瀏覽器走入歷史,日本卻要因此陷入黑暗期。(圖/取自微軟)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微軟今(15)日正式將IE瀏覽器淘汰,未來將無法在Windows 10、11版本上使用,但是現在日本的公家單位以及許多大企業,主流還是使用IE瀏覽器,這些單位未來勢必要面臨一段黑暗期的挑戰。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截至今年3月統計,5成日本企業使用IE瀏覽器,4月後日本軟體開發公司CEC接到的諮詢電話暴增,這些客戶包括行政機關、金融機構及製造業,最重要的是,這些單位營運的網站,除了IE瀏覽器之外無法支援其他瀏覽器。

一位不具名的CEC高層表示,其實應該早就知道微軟要停止支援IE瀏覽器,但客戶可能將因應方案往後拖延,所以造成緊急更換瀏覽器的混亂狀況,還會持續幾個月的時間。

研究機構EarthWeb指出,目前IE瀏覽器仍有0.64%的市佔率,約有2800萬人還在使用。

分析機構Lansweeper調查 3.3 萬間公司,共擁有超過900萬台電腦,有將近47%還在使用IE瀏覽器。

Lansweeper認為,企業或組織延緩升級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治理政策較為保守或有更急迫的事情需要處理,但若未來IE瀏覽器全面停止支援後,公司需檢查相關設備,否則將會容易遭到攻擊。

IE瀏覽器自1995年首次內建於Windows 95,走過27年中市占率一度逼近95%,成全球市占率最高的瀏覽器。

微軟停止IE瀏覽器服務,並由Microsoft Edge取代支援。為避免遭到有心人士或駭客攻擊,微軟多次呼籲用戶不要再使用IE瀏覽器,也承諾Edge內建IE模式至少支援至2029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