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1年度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發放 1293學子受惠

▲「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於今明2日在麥寮鄉、台西鄉發放,林媽媽幫孩子領獎頻向台塑人員道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於今明2日在麥寮鄉、台西鄉發放,林媽媽幫孩子領獎頻向台塑人員道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自2004年開辦「王詹樣基金會-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已2萬2千多人受惠,累計共發出6千900多萬元。今年麥寮鄉、台西鄉共1293人通過申請,並於6/14、6/15於各村陸續發放,低收入戶大學1萬元,高中5千元,中低收入戶大學5千元,高中3千元,一般家庭大學2500元,高中1500元。

「王詹樣基金會-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發放對象為設籍麥寮、台西鄉高中及大學學子,麥寮鄉村長表示,台塑企業提供獎助學金,不僅給學生鼓勵,對低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而言,獎學金更足以協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提供一種無形的支持力量,台塑企業對栽培在地子弟的用心和付出可說是有目共睹,希望能持續維持廠鄉一家親的良好互動。

今日一名幫孩子領獎的林媽媽表示,孩子就讀國小時,常因工作無法幫孩子準備早餐,多虧有台塑愛心營養早餐,讓孩子每天能享用溫熱餐點;升高中後,學校師長向他提起台塑獎助學金,鼓勵孩子認真讀書,領取獎學金以貼補家用及補習費,孩子也很爭氣,升高中後每次皆通過審核,獎狀更是陳列在書櫃上,時時提醒自己要認真向學。

林媽媽說,相當感謝台塑企業,從國小的營養早餐到現在每年領取兩次獎學金,一年三節更有年節低收入戶禮金及禮盒,生活中都有台塑企業的關懷和照顧,也期許孩子之後升上大學可以繼續努力,持續領取獎學金。

台塑企業表示,秉持「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關懷弱勢,多年來透過各項敦親睦鄰及公益活動回饋地方,對地方更有各項基礎建設及地方特色活動贊助,積極融入在地生活,讓鄉親感受到滿滿的關懷,更期許發揮拋磚引玉,為社會創造正向、溫暖的正能量。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八色鳥故鄉產業道路雜草橫生 砲指部派員清理民眾喊讚

►確診死者走得匆忙 雲林縣6/18辦超度大法會以慰亡靈

►賓士車衝人群 北港武德宮前廣場大亂鬥13人起訴

►快訊/助確診亡者一路好走! 雲林訂定殯葬業統一收費4.5萬

►大膽騙徒!雲林男欲土地變更 損友影印假公文狠詐他2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