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貞昌視察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承諾中央補助籌建第二醫療大樓

▲蘇貞昌視察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承諾中央補助籌建第二醫療大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蘇貞昌視察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承諾中央補助籌建第二醫療大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上午至台大醫院金山分院視察,並慰勞醫護同仁,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向蘇貞昌簡報,除了報告新冠疫情期間院方作為外,表示也已在規畫籌建第二醫療大樓,需要中央及地方政府極力協助。蘇貞昌承諾,將以專案全力支持第二醫療大樓興建,經費由中央補助,也請新北市府加快行政程序。

蘇貞昌抵達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後,親切地向現場醫護人員頻頻致謝並加油打氣,隨後聽取簡報,瞭解金山分院在防疫期間,對於確診者收治照顧與各項醫療服務的運作情形,他並至醫院7樓鳥瞰第二醫療大樓籌建預定地及實地視察確診者收治病房。

蘇貞昌視察台大金山分院時指出,早年臺北縣醫療資源十分匱乏,為照顧廣大縣民,他擔任臺北縣長時,即核准多家醫院興建計畫,金山分院就是其中之一,感謝金山分院作為責任醫院,提供新北市萬里、金山、石門、三芝等偏鄉居民及旅客許多醫療照顧。

▲蘇貞昌視察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承諾中央補助籌建第二醫療大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蘇貞昌至醫院7樓鳥瞰第二醫療大樓籌建預定地。

蘇貞昌感謝台大為國家撐起重要的醫療角色,同時也感謝金山分院作為責任醫院,為新北市萬里、金山、石門、三芝等4個偏鄉撐起社區醫療服務,並提供抗原快篩、PCR檢驗、安寧照護等,令人動容。

蘇貞昌表示,請衛福部全力支持金山分院第二醫療大樓籌建工程,並儘速進行,以提供偏鄉更好的醫療照顧服務,中央也會負擔相關經費。張志豪院長也強調,現在已來到疫情最後的關鍵戰役,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臺灣能夠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談及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的籌建過程,蘇貞昌說,他和金山分院的關係十分深遠,原本金山並無任何醫院,是因中央在此興建核一、核二廠,為因應核電廠可能發生的相關事故以及居民的健康照顧,因此向地方居民承諾成立醫院,但當時僅編列1億元經費。

▲蘇貞昌視察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承諾中央補助籌建第二醫療大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蘇貞昌親切地向現場醫護人員頻頻致謝並加油打氣。

蘇貞昌強調,金山分院在草創時期相當辛苦,不僅臺北縣政府在此開闢道路、種植樹木,臺大副校長張上淳當時也負責院內營運管理事務,協調各方資源,而金山分院改制後的第一任院長李龍騰也相當熱心,努力協助醫院經營管理;現任院長張志豪更是一名優秀的骨科醫生,不僅醫術高明,醫病關係亦十分良好。

最後,蘇貞昌再度感謝張志豪院長帶領所有醫護同仁為萬里、金山、石門、三芝等鄉鎮居民及旅客提供醫療照顧,並強調這段期間因國人同胞共同努力,尤其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加以中央、地方共同合作,現在已來到疫情最後的關鍵戰役,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臺灣能夠儘快度過這個階段,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視察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承諾中央補助籌建第二醫療大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蘇貞昌親切地向現場醫護人員頻頻致謝並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沒錢買口罩 單親兒考上6所國立大學

無照男撞砂石車釀5傷!1歲兒隔年溢奶嗆死 妻怒提告

床底遺物藏千顆子彈!死者身分曝光 為港警總隊聘雇司機

快訊/整理親友遺物 打開床底紙箱...赫見千餘發子彈

基隆父女家中雙亡!爸爸先病死 身障女「無人顧」伴屍多天也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