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年度軍演」召集16國!45艦艇、7000人齊聚波羅的海

▲▼北約聯合軍演「BALTOPS」(又稱波羅的海行動)2021。(圖/美國國防部)

▲北約聯合軍演「BALTOPS 22」將於5日正式登場。(圖/美國國防部)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5日在波羅的海展開年度海軍演習,該演習由美國領導,共有45艘艦艇、75架飛機以及來自16個國家的7000多名士兵參加,同時也包含提出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瑞典。此次加入軍演的除了有海軍的水手外,還有飛行員與海軍陸戰隊。

根據《衛報》報導,由美國海軍歐洲司令部領導的一年一度北約聯合軍演「BALTOPS」(又稱波羅的海行動)5日正式登場,預計在17日正式落幕。該演習最早開始於1972年,其主要目的為訓練兩棲作戰、砲擊、防空演習、爆炸物處理、打撈、海上補給、反潛、雷達跟蹤與攔截、航海、搜索、救援、海上攔截以及各項海上安全任務,並提升海上部隊的靈活度。

▲▼北約聯合軍演「BALTOPS」(又稱波羅的海行動)2021。(圖/美國國防部)

▲▼演習內容包含兩棲作戰、反潛、救援等各項海上任務。(圖/美國國防部)

▲▼北約聯合軍演「BALTOPS」(又稱波羅的海行動)2021。(圖/美國國防部)

根據美國國防部聲明,此次演習將由美國、英國、比利時、保加利亞、丹麥、愛沙尼亞、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挪威、波蘭以及土耳其等14個北約國家參加。另外,近期申請加入NATO的「北約夥伴」芬蘭與瑞典也會參加2022年的軍演。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F. Kirby)表示,此次「BALTOPS 22」一共包含45艘艦艇、75架飛機以及約7000名的士兵參與。此次聯合軍演則由瑞典主辦,同時也是為了慶祝瑞典海軍建軍500週年。對此,柯比也向瑞典致上謝意。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表示,「不論是對美國還是其他北約國家而言,芬蘭與瑞典在此次演習中的支援非常重要。」他同時強調,這將會讓莫斯科當局感到困擾,因為波羅的海海岸線幾乎都被北約成員國所包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