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商返國被當確診者隔離7天 邱顯智要求商務入境比照0+7

▲▼立法院 立委邱顯智召開「經濟防疫別再拖,商務入境儘快比照0+7」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立委邱顯智召開「經濟防疫別再拖,商務入境儘快比照0+7」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日表示,隨著國內隔離天數不斷下修,指揮中心卻依然將入境視為染疫,要求商務入境儘快比照「0+7」隔離。對此,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經濟部會繼續討論商務人士入境放寬的可能性,同時會把企業界意見轉達給指揮中心,作為政策調整的考量。

邱顯智2日上午偕同行動時代副秘書長李兆立在立法院召開「經濟防疫別再拖,商務入境儘快比照0+7」記者會,並邀請醫療器材公司負責人李先生出席與會,代表企業界對商務旅行提出迫切需求。

邱顯智表示,國內隔離天數不斷下修,指揮中心依然把入境視為染疫,要求隔離7+7,忽略攸關企業命脈的商務旅行需求。台灣在國際上立足,靠的是勤奮的人民與貿易立國,這些人勇闖天涯創造經濟奇蹟,政府卻把他們當作確診者看待。

邱顯智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視察桃園機場,換來的是全面入境改為唾液篩檢,讓外界相當困惑,事實上台灣對歐洲的入境管制,早在6月1日之前就已經採取唾液篩檢,蘇貞昌卻要大動作宣佈早就在做的事情。

李先生感嘆,沒有人願意染疫,但出國洽公真的是不得已而為之,政府把商務返國視為確診者隔離檢疫,簡直是對企業的侮辱,希望政府至少要提供管道,讓企業界反映需求。

李兆立則建議,政府可以鎖定「低風險、高需求」的入境人士優先放寬,對象包括居住在國外的台灣人,以及台灣企業的商務洽公旅行,都可參考德國、韓國、新加坡等國的做法,針對高中低風險有不同的規定,只要接種好疫苗就可行,大大加速經濟生活的恢復。

李兆立也說,台灣是比較晚共存的國家,他國經驗可以提供我們參考,希望政府落實經濟防疫,不要再閉門造車,好好聆聽民間企業的需求。

對此,李冠志回應,兩年多來防疫政策持續在修正、檢討,政府除了考量產業界,也會考量國內社會各種生活的層面以及醫療量能,國貿局謝謝產業界的努力,目前已持續透過公會搜集意見,徵詢各界看法,隨著疫苗施打普及,會繼續討論商務人士入境放寬的可能性。

李冠志說明,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經濟部會繼續討論商務人士入境放寬的可能性,有關回國檢疫隔離的政策,確實造成社會很大的成本負擔,國貿局會把企業界意見完整轉達給指揮中心,以作為政策調整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